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贺志涛
发表于: 2019-1-4 04:42: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汉代张衡在《温泉赋》中歌之 " 六气淫错,有疾病兮。温泉汨焉,以流秽兮 ",泱泱中华,温泉养生自秦始皇始,旖旎水光,集天地世间之精华,无人不艳羡在山水之中寄养灵魂的美好。如果你也在苦苦追寻这样的人间圣地,不妨来武威温泉度假村享受水气氤氲吧。


摄影/ 落榜进士
武威温泉度假村位于武威市凉州区西营镇,是以温泉疗养、温泉洗浴、老年公寓、水上漂流、郊区生态旅游为主的疗养、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旅游目的地。跨进景区大门,未曾靠近温泉池水,大厅暖色调的建筑风格便让人眼前一亮,舒适而温暖。


巨幅金色佛像慈祥地注视着前方,这既是对武威历史文化的致敬,也是温泉养生所传达的自然理念。视线中还有朵朵艳丽的花儿点缀其间,还未开始体验便感受到犹如江南水乡般的柔情。




房间以昏黄的暖色调为主,干净整洁的地毯表面飘逸流动的曲线好似柔畅的水纹,顿时让人产生轻盈之感,忘却烟雾缭绕的压迫感。


对于常年旅居在路上的人来说,住宿的标准早已不是高大全,只希望对顾客的关心多一点点,对环境的要求高一点点,舒适、整洁已成为人们的最低要求。而在武威温泉度假村,人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躺在洁白的床上,安详地睡个好觉,无论墙壁、桌面,亦或地板、灯具,完全一尘不染、整洁如新。


空旷宽广的房间是人们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对泡温泉不感兴趣的人也可以躺在床上放空自己,或者坐在办公桌前处理公务,总有一款选择适合你。


甘肃省温泉资源十分丰富,但大多集中于河东地区,相对于河西走廊来说,温泉资源就变得异常珍贵。武威温泉的平均海拔高达 2075 米,是全国少有的真正意义上的氡温泉,是河西人独有的温泉资源。


印象中的温泉度假村大多是古香古色的山水风韵,武威温泉则一反常态,整体格调时尚而活泼,灵动而跳跃,堪称古朴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典范。


酒店的餐厅。摄影/ 落榜进士
武威拥有悠久的温泉历史,早在明清时期,当地百姓便将药王泉(武威温泉度假村原址)的河床卵石挖开,利用溢出来的热水洗浴,朴实的人们不懂这热水中所富含的物质,但对其功效却了如指掌,皮肤病、脚气病、骨质增生、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随着热水的浸泡而缓解。


以交叉木条为隔断的洗浴室简约大方,每扇光洁冰冷的墙体中都镶嵌着柔软的灯光,瞬间中和了墙面的冷色调,给人以心情的愉悦和体感的温暖。


酒店的室内温泉区充满了浓郁的热带风情,高大威武的棕榈树为人们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清新空气,偌大的水池盛满了清澈见底的温泉水,徜徉其间,犹如身处火辣的南方地带。


武威温泉出水口水温高达 80-80 度,喷出地表后平均水温则保持在 63 度左右,而具有药浴理疗的水温达到了 48 度左右。之所以武威温泉具有药浴特点,最重要的原因是泉水中的细菌量少,且富含氡、偏硅酸、锂、氟、溴、碘、等多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微量元素。


水池之间有一处方形舞台,疲倦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释放自我,任闪烁的灯光将人们带入欢乐的水上趴体,感受精神与身体的双重快感。武威温泉的舒适体验,只有亲自尝试过方能明白其魅力。
落榜进士:中国国家地理风景审评师,一个走在路上的背包客,也许有一天会和你擦肩而过。
【微信:wudan365】【微信公众号:lvxing36524】【微博:@落榜进士】
乐途专栏作家:落榜进士 发布时间:2019.01.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