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贺志涛
发表于: 2018-12-30 19:20:1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昨日下午,梅州市召开乡村振兴 " 万企帮万村 " 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引导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参与 " 万企帮万村 " 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省工商联副秘书长王永清出席会议;副市长温向芳主持会议。


▲梅州市 20 家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 20 个村签约仪式。
会议宣读了 " 万企帮万村 " 行动倡议书,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根据政策,通过政府搭建村企结对帮扶平台,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对接乡村资源禀赋,自主商定帮扶目标、内容和时限,用 5 年时间全市实现企业结对帮扶 1500 个行政村。会议期间,182 家企业与 182 个村正式签约,形成 " 一对一 " 结对帮扶。


▲倡议书。
陈敏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 " 两个毫不动摇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他表示,乡村振兴天地广阔,恳请民营企业热情参与。梅州是农业大市,农村有着最大的潜力和后劲,当前有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扎实基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将为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加快转型升级带来重要机遇。找准重点难点,恳请民营企业真情帮扶。要下大力气用实招真帮扶,重点助推脱贫攻坚,突出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重点助推乡村产业发展,积极投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 " 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增强农村集体经济 " 造血 " 功能;重点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参与村庄规划、乡村旅游等,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党政优化服务,恳请民营企业全情投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落实、引导动员、政策支持、工作指导、宣传推广,统筹安排落实乡村振兴 " 万企帮万村 " 行动实施方案,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总结推广 " 万企帮万村 " 的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扶贫向善的社会氛围。
来源:掌上梅州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