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ss1049829
发表于: 2018-12-29 07:02:3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回首即将过去的 2018 年,虽然整个相机市场依旧呈下降趋势,但专业相机的却在逆境中保持了难得上升势头,尤其是在微单(无反)相机领域可谓是遍地开花,有不少让人惊艳的新产品诞生。


一方面,佳能、尼康等厂商在今年正式进军全画幅微单市场,不仅发布了多款好口碑的全画幅微单,并且不约而同的都宣布自己全新的卡口与新镜头系列,这也是面向未来几十年影像行业的一次新的起点与飞跃;另外以往只专注于 M4/3 系统的的松下,在今年也与徕卡、适马成立了全画幅的 L 卡口联盟,这毫无疑问更加确定了 2018 成为 " 全画幅微单元年 ",是数码影像市场一个重要的转折。另一方面,富士、索尼等也在今年针对自家旗下微单相机推出不少高性能高素质的相机镜头新产品,让微单更为普及。
年度最佳可换镜头相机:佳能 EOS R


作为佳能 EOS R 新系统的首款产品,EOS R 采用改进的镜头卡口和全新的 RF 镜头,通过大卡口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可以提升镜头设计时的自由度,同时镜头和相机之间的新卡口通信系统具备的优越性,进一步提高了画质表现和操作便利性。作为新系统的第一款专微,EOS R 采用约 3030 万有效像素全画幅 CMOS 和新的 DIGIC 8 数字影像处理器,拍摄静态照片时的标准感光度达到 ISO 100-40000。当使用自动对焦模式时,佳能 EOS R 最高连拍速度约为 5fps,在单次锁定对焦时最高连拍速度约为 8fps。专业的操控结合强大的性能,EOS R 已经能做到和同类型单反相机相抗衡的实力。
年度最具创新微单相机:尼康 Z 7


尼康 Z 系列全画幅微单相机 Z 7 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是全新的 Z 卡口,不仅具备 55mm 的超大口径,并且也只有 16mm 的超短法兰距,相比起自家单反相机的 F 卡口算是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尼康 Z7 拥有约 4575 万有效像素,并且是 FX 格式的背照式 CMOS 感光原件,支持常用感光度范围 ISO 64 – 25600;内置五轴 VR 防抖系统,防抖效果相当于快门速度提高了约 5 档。搭载焦平面相位侦测自动对焦系统,拥有 493 个对焦点,还可拍摄全尺寸的 4K 视频。这样的配置,放在现在不算太突出,毕竟市面上已有可参考的对象,但是也绝对算得上是性能上的怪兽。
年度最佳镜头:佳能 RF 50mm F1.2 L USM


由于佳能 EOS R 系统全新的 RF 卡口直径达到了惊人的 54mm,在有利于收集更多光线的同时,也更容易设计出更大光圈的镜头,所以这支 RF 50mm F1.2 L USM 能做到更为极致的光学表现。拥有超大光圈的佳能 RF 50mm F1.2 L USM 是目前光圈最大的可自动对焦标准镜头,传承了佳能 " 红圈 " 镜头的顶级光学素质与全新 RF 系统下不同的拍照体验。新加入的镜头控制环也是一大亮点,它位于镜头的最前端,通过机身设置自定义操作功能,弥补了机身控制拨轮较少的遗憾。
年度最具创新镜头:索尼 FE 24mm F1.4 GM


索尼 G 大师镜头 FE 24mm F1.4 GM 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具备超高光学素质的同时还拥有紧凑轻巧的外形,作为一支广角定焦头,其滤镜直径仅为 67mm,尺寸也仅为 75.4mm x 92.4mm,而重量则只有 445g,相比其他品牌的同类型产品轻了 200g 左右。当然,这主要是因为索尼全画幅微单独特的超短法兰距和镜头先进的光学技术,因此可以实现更短、更紧凑、更小直径的设计。索尼 FE 24mm F1.4 GM 兼具高分辨率和柔美焦外虚化效果,可轻松胜任风光、星空、建筑和人像等题材的拍摄。
年度最佳便携式相机:松下 LUMIX LX100M2


作为一款固定镜头的口袋便携机,松下 LX100M2 无论是传感器尺寸还是镜头规格,以及拍摄性能方面,在同级别机型中都是较为突出。相机配备了大型 4/3 英寸高 Live MOS 传感器,并且这款新的传感器具备 2177 万像素,可在宽高比为 4:3 时,实现高达 1700 万的像素数,这比上一代产品 LX100 的 1200 万像素在分辨率尺寸上有不少提升。而 LX100M2 良好的画质和实用的焦段,再加上大光圈和小巧的机身设计,对于专业摄影师和追求高画质与轻便的用户这无疑是个好选择。
年度最佳画质数码相机:富士 GFX 50R


富士 GFX 50R 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用更低的售价来吸引更多喜欢摄影并且追求更高画质的用户;另一方面,也让原本只能 " 生存 " 在脚架的中画幅机型变成可完全手持,甚至可以随身携带任意街拍,这在原来不可想象,但富士 GFX 系列就能做到。相比于类单反造型的 GFX 50S 来说,这次 GFX 50R 的旁轴造型不仅更加轻薄,也更添复古韵味。同时,在核心的成像与对焦方面虽然没有升级,但凭借着超越全画幅机型画质的巨大优势和更低的价格,无论是专业摄影师还是对画质及便携性有要求的普通用户都十分友好。
年度最具性价比单反相机:佳能 EOS 1500D


佳能 EOS 1500D 具备 2410 万有效像素 APS-C 画幅 CMOS,能很好满足大家对于高画质的需求,尤其是光学的背景虚化效果,这是手机拍照完全不能比拟的,何况还有夜景拍摄时纯净画质的优势,用最轻松简单的方式技能拍出好照片。联系相机的机身十分小巧便携,凝缩了单反相机的基本功能,可记录孩子的成长、与朋友的欢乐时光和旅行的回忆等,适用于多种场景的拍摄。
金酸梅:YASHICA Y35


YASHICA Y35 在预告初期,广大摄影爱好者会以为是一台复古数码相机,并且带着胶片时代的灵魂,可能会是类似 Leica M 系列那样的数码相机。但 YASHICA Y35 仅仅只是一款采用 1/3.2 英寸传感器,且只具备 140 万像素,搭载 35mm f2.8 镜头的 " 玩具相机 "。虽然这款相机十分努力的想贴近胶片相机的情怀路线,比如内置取景器,搭载 35mm f2.8 镜头,最近对焦距离 1 米,五档快门速度可选(1s, 1/30s, 1/60s, 1/250s, 1/500s),甚至采用了全新的 "DigiFilm" 系统,需要安装上不同的 "DigiFilm" 以拍摄出各种不同的胶片效果,但廉价的塑料机身质感以及糟糕的画质表现,甚至连几年前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还不如。
总的来说,2018 年有不少亮眼的新品,但都主要集中在微单产品中,这也预示着影像产品未来往无反类型的发展的路子更加清晰,尤其是佳能、尼康这样的头部厂商也加入了全画幅微单的竞争,这对于消费者是件好事,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其次,微单相机新系统带来的新卡口与新镜头,能为影像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