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0从新开始0
发表于: 2018-12-3 20:16:0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3 年以来,香港一直是全球表现最抢眼的房地产市场之一,但最新数据显示,香港楼市已出现放缓迹象。
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香港 11 月新屋销售已跌至 2016 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enta-City Leading Index)显示,香港 11 月房价环比上月跌幅达 3.43%,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为 2016 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从 8 月份的峰值来看,房价已经下跌了约 5%。分区域看,香港岛环比上月下跌 3.01%,九龙环比下跌 5.3%;新界(东)环比跌 1.93%,新界(西)环比下跌 4.27%。
今年 10 月,香港房地产市场出现 29 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而就在几天前,汇丰银行成为首家上调优惠贷款利率的商业银行。
香港金管局此前暗示,将结束 10 年的低息贷款。
华尔街见闻 10 月曾提及,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表称,展望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虽然美联储已八次加息,但美国的实质利率近十年才刚回复正数,加上经济向好,预期美国的加息会持续进行。
陈茂波表示,这对美元汇率和全球息率都有影响,对一些发行美元债较多的新兴市场来说,挑战不少。而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当时,他还曾警告称,正在供楼的市民,不少都已经感受到加息带来的额外负担。早前,本港多家银行又相继宣布上调新造楼宇按揭的利率,置业人士的供楼负担将会加重。
从 2003 年以来,香港房价几乎就 " 只涨不跌 ",更是连续八年斩获 "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 之首。当然,这一排行榜仅考察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房价负担水平。
过去 15 年来,香港楼市走出超级长牛,房价翻了 5、6 倍,使得香港的房价收入比一度为全球之冠,让普通工薪阶层难以企及。然而,除了近两个月的房价环比下跌、成交量萎缩,稍早前的地王流拍、买家毁约等现象的出现,也说明香港楼市 " 秋风瑟瑟,寒冬将至 "。
10 月中旬,香港港岛山顶文辉道一块豪宅地皮流拍,市场预计楼面价合计 6 万至 12 万港元 / 平方尺(约合人民币 57.16 万至 114.31 万元 / 平方米)。这块至少 60 万一平米的顶级地皮,因出价未达港府底价而流拍。
与此同时,毁约退房事件不断增多。
据香港房地产信息网站 Data elements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 10 月底,香港已经出现 36 起购房违约案例,而去年全年仅出现 9 起。这些业主,宁可损失数十万港元的定金,也要毅然退房。
地王流拍、买房毁约、成交量大跌之后,房价开始回调只是一种必然的 " 结果 "。
高盛集团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报中预计,到 2020 年香港金管局将与美联储同步加息,届时香港楼市将出现 15% 至 20% 的回调。
里昂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表示,经历了多年上涨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急剧下降,香港楼价将大幅下跌。香港房地产市场目前正经历 15 年来最差的宏观环境,利率上升、经济放缓和人民币贬值正冲击着香港楼市。
香港耀才证券甚至预计,未来两年内香港住宅价格跌幅或达 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