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6-5 12:53:5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大家都看了嘉人活动的视频吗?有点精彩!
其实李冰冰、周也、张慧雯都是和颂的(李冰冰和她妹妹公司),不存在关系亲疏有别。
但这张图看起来周也似乎跟李冰冰关系更好?


原因:张慧雯在凹造型的一瞬间错失了和李冰冰的互动机会 ··· 社交良机真的是一闪而过的!
而周也之前在《五十公里桃花坞》中的小天使表现,确实能看出是心善 + 懂得良性互动的类型。


安慰敏感的彭楚粤
所以贵圈社交也有一套模版吗?
今天跟大家一起来品品最近热度特别高的《五十公里桃花坞》,爱看娱乐类综艺的都懂,明星的真人秀观察:永远的神。


一句话了解节目内容:15 位叫得上或叫不上名字的明星欢聚一堂,共同生活 21 天,体验群体生活。
实不相瞒,这个节目给羊带来的第一份卑微舒适:
跟陌生人社交的痛苦程度,与薪资待遇并非正相关。明星拿了钱参加群体节目,一样要面临社死瞬间。


普通人进入陌生人社交情景当然也会出洋相,但好在没拿那份钱,不至于被拍下来全互联网传阅。


防杠说一句,这种传播对要面子人群来说,拿钱了也不能完全算小事。
哪怕这阵子熬过去了,日后来很有可能被拿出来鞭尸,一遍一遍地大喇叭告诉所有人你是个啥样的小作精 ···
比如在《桃花坞》表现不佳,被挖坟几个综艺节目都留下黑历史的孟子义




第二份卑微舒适:
明星,传闻中感性大于理性的艺人工种、名利场中来来往往的常客,按理来说最能社交的人群,社交能力居然跟传闻大有出入。


前情:宋丹丹让张翰介绍自己的作品,
" 你演过什么?因为你是有名的演员。"
继续说正题,羊针对已经出的两期《桃花坞》,整理出来两个针对经典社交问题 " 如何自我介绍 "、" 如何把握界限 " 的案例分析和实操建议。
感兴趣滴朋友们速看!
1、先搞清楚社交的主要目的、和本人想展现的 " 人设名片 "。
就拿第一期的社死名场面,宋丹丹派发的自我介绍模版来说,大部分人要融入陌生集体,几乎都逃不掉自我介绍 ···
" 是谁、职业是什么、代表作是什么 "有点灵魂三问的味道,但确实效率很高。


羊估计在场的年轻艺人感到不适:
1、这套模版更接近职场面试,不仅有年代感、" 必须回答问题 " 还有点冒犯感;2、手头代表作确实分量不足,怕说出来其他人没听过。


如果社交目的不是给大家留下 " 不好惹、脾气硬 " 的标签,避免日后可能会有的 " 挑软柿子捏 "。
像张翰这样过于言简意骇、而后又跟绝对的大长辈宋丹丹杠起来肯定不行。




他完全可以提《战狼 2》···
尤其是并非不想交新朋友的人,这个模式容易失去一些日久见人心的机会。


汪苏泷和郭麒麟这种 " 能缓解整个场子尴尬气氛 " 的,也属于不好学的少数人。


汪苏泷是东北人自带的搞笑天赋,同节目中风格相似的李雪琴、辣目洋子,也都是这种天生会逗趣的东北人。


郭麒麟则从小成长在德云社这样的强社交环境,情商不至于太低,又是相声演员,接茬逗趣是他吃饭的本事。


最通用的模版可能是以无攻击性形象融入集体,不出错,也并非没有出彩的机会。
具体可以参考会议中小辈们的方式:没有别人一听就知道的成就或家境背书,就讲讲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的经历。




韩国 Produce 101 第二季成功出道的赖冠霖,在追星女孩中大名鼎鼎,但在座以演员居多,可能连国内的 101 都没看过。
他的个人介绍突出的是自己出道早、年龄小,是一种有点小机灵的 " 示弱型免责声明 ",大家会不由自主地多担待小朋友。






上过《非正式会谈》的美籍缅甸裔设计师 Steven Oo(欧欧),同样避开了代表作,讲的是生活经历,以 "37 岁的娃娃脸 " 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羊对他还有一个印象是 " 能屈能伸 "。
欧欧之前上的《非正式会谈》是一档类辩论节目,羊看过他的环节,其实是又凶又敢说的类型。




他自己创业做公司,很有老板气场,做决策说一不二。


但这个节目里,他换人设了 ··· 不同的社交目的,不同的展示面貌 +1。
欧欧成了喜欢给大树织毛衣的敏感艺术家,生活上也很贴心,会陪人。苏芒喜欢他,李雪琴也连声夸他温柔。


羊不认为这个是看人下菜碟哈。
辩论要气势、管理员工也需要威信,上慢综艺则没必要去以强势去冒犯人,多认识朋友、开心度过就行。




在集体中也需要给彼此一点 " 配合程度 " 界线。
相比同样素人的陈陈陈,就有点不自知的 " 冒犯 "。
比如他当上坞长后给大家安排的活动:配合他做一场大太阳底下一起睡午觉的行为艺术。


羊能理解他作为行为艺术家的野心和创作,但是 ··· 他周围都是刚刚接触的陌生人诶。
可以让大家帮忙,但是不要太过于折腾人。
比如搞行为艺术,安排点儿大家更舒服艺术才能真正拉近距离。
富兰克林理论前提也不是让别人赴汤蹈火,而是 " 我帮了你一个小忙,你下次可能会还我人情 " 的认同感羁绊、以及适当的沉没成本付出。






如果太折腾人了,就势必会出现反效应,比如强行让艺人搞 " 他们认为的集体主义、形式主义 "。
所以当参与人们在镜头的记录下,都委婉提到 " 配合 " 这个词时,确实是一个危险的社交信号。


现在的艺人走出去都是自己工作室的老板,本来就难管、不服管。
职业还决定了他们不仅容易情绪化、并且在摄影棚讲效率的工作环境下,做事偏向有一点目的性(得出成果)。




而行为艺术是不讲目的和功利性的,更偏向体验与体验后的感触。
而一大早起来、迎着大太阳闷在帽子、眼罩下面睡午觉,显然不是一个好体验。






陈陈陈在第三期预告里提出卸任坞长时,大家果然完全没有挽留,立刻起哄让郭麒麟取而代之。


但撇开社交,陈陈陈也不算亏,他在第一期自荐坞长,就是希望能用服务换耐心,完成这场行为艺术。




社交中的 " 术 " 其实是个很大的话题,羊今天小小讲了两种,其实还有很多值得讨论的梗。
比如像彭楚粤这类高敏感的人,怎么摆脱 " 苦哈哈 ",练就厚脸皮和钝感力?


讨人嫌的孟子义其实比人人夸美的周也在桃花坞里更有大美女气场,得到的美女反馈也更多,为什么?


如果喜欢这种实操类的社交技巧分析,大家可以在文末给羊点赞、然后在评论区提名想看的话题类型,小羊搓搓手等你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