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1-6-5 13:15:5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职场中的年轻人,在与同事发生分歧或者意见不同意时,都会习惯性为自己辩解,结果自己争辩的行为,会给大家留下不负责任的印象,导致自己在公司里越混越差 ; 只要是有几年职场经验的朋友,都明白领导在工作中看的是结果,而不是为自己争辩的理由 ; 年轻人在公司里的正确做法,应该将自己的精力用在改善工作结果上 ; 大家可以看看那些混得好的同事,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首先学会的事情就是闭嘴,在领导面前少争辩,才是职场中最高级的活法,一旦下属坚持自己的想法,在争辩的过程中肯定会让领导没有面子,那么下属的结果肯定不会好。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在遇到事情时需要做好的三点,来帮助大家提高情商,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


公司里新来的大学生张杰,可以用高材生来形容这位同事,他做事的能力和态度真的没话说,虽然每天都是在高调的做事,但是人家确实有能力将任务完成的最好,让同事们找不到一点可以嫉妒的借口 ; 可是领导最终却在张杰转正意见书上签字拒绝,没有转正的张杰只能无奈地离开了公司 ; 通过了解发现,并不是领导不喜欢这位下属,只是这位下属不懂得与大家相处,经常在工作上与大家据理力争,搞得别人哑口无言,让同事们根本不喜欢与这位同事合作,上次在工作会议上与领导争辩,搞得领导很没有面子,这是不给转正的主要原因。


一、不要做没有意义的争辩,这都是自我消耗而已
在职场打拼的朋友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为了后面职场生涯的顺利,都应该学会成熟 ; 一个人成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减少没有意义的争辩 ; 有些事情可能大家的观点不同,双方都认为自己才有理,一旦大家因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出现互相争辩的情况,结果可能都争论不清楚 ; 真正的职场高手,从来都不会与不专业的人进行争辩,他们都明白争辩的后果,一旦最后没有所以然,不仅会耽误自己的工作,也会疏远同事之间的关系,为了后面工作的顺利,大家应该减少没有必要的争辩才对。


二、真正的聪明人,都会在合适的时间沉默
工作上的决议,同事之间出现争论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有些争论不仅得不出好的结果,还会让同事双方互相误会,本来是都想着解决任务,要是任务没有得到解决,互相埋怨是无法避免的 ; 相信大家都明白,同事之间之所以争辩,目的都是找个更合适的解决方案,可是在双方互相不认可的情况下,很容易让争辩变成吵架 ; 其实,真正的聪明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主动选择沉默,等着对方的方案出现问题时,再用自己想法去解决问题 ; 在同事失败的过程中,聪明人也能够积累失败教训,到时成功率会更高。


三、用实际行动反击,远比争辩要实用
职场中的小人真的是太多了,同事之间很多的争辩,都是小人故意为之 ; 遇到这种捣乱的同事时,相信都会让人非常的无奈 ; 在这种争辩中,通常都会遇到对方的质疑,不管自己有什么观点,同事肯定是不会认可的,毕竟对方的目的就是在捣乱,不想让自己的工作做成功 ; 大家在遇到这种同事时,就没有必要争辩了,应该强势一点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将任务做成功后,也能够让在场的人心服口服 ; 所以说,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就要学会用实际行动来进行反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