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1-6-4 02:34:2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基金报记者 王建蔷
偷鸡不成蚀把米。
有一家证券公司的 80 后客户经理,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帮客户盈利 1141 万元,收取了 30 万元报酬。而这位客户经理借用他人账户自己炒股,却亏损了 4 万元。
对该客户经理借用账户炒股的行为,证监会处以 10 万元罚款;对其代客理财的行为处以没一罚一,两项违规行为合计罚没 70 万元。
日前证监会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将这一 " 奇葩 " 案例公之于众。


80 后客户经理代客炒股赚超千万
根据罚单披露的信息,单某是一位从业时间较长的券商员工。
早在 2003 年,年仅 19 岁的单某就加入了某大型券商南丹路营业部。2003 年至 2006 年在柜台岗位工作,2007 年至 2018 年 11 月任该券商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客户经理。
2015 年 10 月 21 日至 2016 年 9 月 2 日,单某私下接受客户严某某委托,使用严某某名下证券账户交易 " 利德曼 "" 中源协和 " 等 20 只股票。
期间,单某使用严某某名下证券账户累计买入金额高达 3675.23 万元,累计卖出金额 4816.37 万元。
计算下来,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单某,帮客户盈利 1141 万元。对于这次成功的代客 " 炒股 ",单某也获得了报酬。2016 年 8 月 18 日,他获得严某某支付的 30 万元报酬。
根据当时的股市表现来看, 2016 年 A 股在经历股灾后震荡回暖,走出结构性小牛市。正是借着这波上涨行情,单某的代客炒股操作才替客户赚得好收益。
自己炒股投入 30 万亏了 4 万
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盈利上千万的单某,自己炒股却并没有这么好运。
尝到赚钱的甜头后,单某开始自己炒起了股。囿于证券公司从业人员身份的限制,单某铤而走险,即通过借他人名义买卖股票。
经证监会查明,2017 年 6 月 14 日、15 日,单某招商银行尾号 2937 账户分二笔共计向孙某某建设银行尾号 9646 账户转入 29.99 万元。
6 月 15 日,该 29.99 万元全部转入 " 孙某某 " 证券账户。同日," 孙某某 " 证券账户买入 " 利德曼 " 股票 1.83 万股,买入成交金额 29.92 万元,与单某转入的资金额基本一致。" 孙某某 " 证券账户在 2017 年 8 月至 11 月间发生多次证券转银行的资金记录,在资金转入银行账户后基本在当日即转回单某银行账户。
两项违规行为合计被罚没 70 万元
对于单某的以上违法行为,证监会依法进行了处罚。
证监会认为,其一,单某作为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通过 " 孙某某 " 账户持有、买卖 " 利德曼 " 股票,违反了 2005 年《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构成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违法行为。
其二,单某私下接受严某某委托买卖证券,违反了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构成 2005 年《证券法》第二百一十五条所述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违法行为。
=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及第二百一十五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单某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行为,处以 10 万元罚款;
其次,证监会对单某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 30 万元,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
总体来看,证监会对单某罚没款金额共计 70 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单某代客炒股获得的报酬为 30 万元,自己炒股还亏掉了 4 万元。
编辑:舰长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