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1-6-2 13:21: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纽约时报》6 月 1 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混凝土丛林为绿色空间腾地方 几十年来,流经上海市中心的苏州河就像一条露天下水道,河水浑浊不堪。现在,上海中心城区绵延 26 英里(约 42 公里)的河岸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慢跑者穿梭在沿途栽满杜鹃花、紫藤花和桂花的小路上。钓鱼爱好者钓到的鲤鱼重达 11 磅(约 5 公斤)。孩子们在河边跳绳,老年人坐在长椅上休息。
79 岁的化肥厂退休工人张广河(音)说:" 过去,我们都不能靠近苏州河,河水发臭、发黑。"
苏州河的治理是中国各地建设公园的全国性计划的一部分。这也是中国为下一阶段发展进行的城市规划。当前,中国正变成一个工业化的富裕国家。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的民众不仅要求提高收入,还要求有更高的生活质量。
长江商学院会计和金融教授刘劲(音)说:" 建公园就像遏制污染,虽然看起来是赔钱的,但是对社会有好处。"
公园为满足一些社会需求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当然也很花钱。就像中国的其他市政项目一样,官员们可以迅速迁移整个社区,为绿色空间让路。
根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目前中国城市的公共绿地面积接近 2001 年的 5 倍。过去一年,苏州新增 20 座公园;古都开封新建 28 座公园。上海新建 55 座公园,使该市公园总数达到 406 个。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大都市之一,宣布未来五年再建近 600 座公园。
如今中国城市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可以与纽约相媲美。但这种比较并不完全公平。美国城市不仅有公园,还有许多私人草坪。中国城市很少有私人草坪,因为市政规划通常禁止在大多数区域修建独户住宅,而是倾向于建设棋盘式布局的高层公寓楼和景观公园。
根据中国最新的五年规划,到 2025 年全国各地将开展城市公园建设计划,建设 1000 座大型公园,以鼓励公众参与全民健身。肥胖已成为一个全国性问题。
中国新建的公园与西方的公园不一样。在欧美国家,公园越来越多地回归到自然。铺设道路很少,有些路甚至被挖开,以便让更多雨水渗入植物根部。而中国新建的城市公园往往像颐和园等皇家或寺庙园林那样,延续了修建广场和池塘的传统。它们通常有很多树,树下没有多少草。取而代之的是造价不菲的步行道、跑步道和广场,这很受太极拳爱好者和 " 广场舞大妈 " 欢迎。
对于货车司机潘军(音)来说,苏州河沿岸的公园是他工作之余一个很好的休息场所。最近某一天的下午,44 岁的潘先生坐在公园长椅上玩手机游戏,等待 3 个小时后送货。他说,以前这里除了水泥建筑物,其他什么都没有," 我只能待在货车里打发时间 "。(作者基斯 · 布拉德舍,乔恒译)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