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5-30 21:22:3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市场对通胀担忧不断加剧,美联储官员们也开始吹风 " 缩减 QE",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加快讨论缩减 QE 的安排。
在美国 4 月通胀数据爆表之后,本周五公布的另一关键数据再次提醒市场,美国物价正以近三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 4 月 PCE 物价指数同比升 3.6%,超预期升 3.5%,较前值 2.3% 大幅提高,创 2008 年以来最快增速,远高于美联储的官方通胀目标 2%。这一指标也是美联储的关键指标。
此外,在美国通胀全面来袭的大环境下,快速上涨的房价让人无力招架,一大部分美国人 " 由买转租 "。可是不只是房价,房租也在快速上涨。5 月美国房租中位数同比增长 5.4%,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通胀数据大幅超出预期,在彭博看来,尽管美联储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是他们现在也开始怀疑,劳动力供给方面的缓慢反应是否可能导致连续数个季度的高通胀数据,并开始影响消费者心理。
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谈话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对于缩减QE态度的转变。
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本周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以及美联储二把手、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均在公开场合表态,称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开始讨论减少 QE 购债。
此外,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 5 月 25 日在接受 CNBC 访问时指出,联储官员正在谈论缩减 QE 政策,但是强调目前还没有任何计划。
对于飙涨的通胀和美联储官员态度转变,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担心当前的情形已被纳入通胀预期。
彭博援引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 William English 表示,整个环境存在巨大的不去定型,根据历史来预测的模型用处也小得多," 因为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历史 "。
在 William English 看来,通胀恐慌可能导致美联储官员过于激进地收紧刺激措施,从而使复苏放缓,特别是如果财政措施力度也减弱的情况下。
彭博则评论称,美联储官员现如今表现出的灵活性,让人想起了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观点——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因为经济结构总是在变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