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1-5-29 12:23: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新经纬客户端 5 月 29 日电 ( 熊家丽 ) 按照 " 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 15 天 " 的规定,今日 ( 5 月 29 日 ) 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或拨打 95105105 订票电话,购买端午假期首日 ( 6 月 12 日 ) 的火车票。你准备端午节出游吗?


车站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澍楠 摄
长三角客发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根据放假安排,2021 年端午节假期为 6 月 12 日 ( 星期六 ) 至 6 月 14 日 ( 星期一 ) ,共 3 天。铁路方面,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 6 月 11 日至 15 日,共计 5 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大客流,端午小长假期间,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据预计,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量将超过 1280 万人次,日均客发量 250 万人次以上,超过 2019 年同期水平。铁路部门计划增开 122 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5 月 28 日下午,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 12306 网站发现,端午节放假前一天 ( 6 月 11 日 ) 的车票并不十分紧张。以北京出发为例。北京至上海、天津、重庆、长沙、长春、南京等多数线路的车票都比较富余,仅北京至石家庄、郑州、济南这 3 个方向的车票略显紧俏。不过,受出发时间较早或到达时间较晚影响,上述 3 个方向的部分列车也还有少量余票。
例如,北京至石家庄方向的 149 趟列车中,有 16 个车次有余票;北京至郑州方向的 97 趟列车中,虽有 81 个车次需候补购票,但也有 16 个车次可立即购票;北京至济南方向的 115 趟列车中,还有 19 趟列车可购票。


北京至石家庄、郑州、济南火车票情况。来源:12306 网站
有航班票价较五一期间下降超六成
机票方面,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有航线航班机票价格较五一期间价格下降超六成。
此前 4 月 16 日查询发现,5 月 1 日北京 - 三亚航班最低价为 2010 元 ( 机票价格均不含机建燃油费、服务费 ) ,中国国航 CA1345 机票价格为 3050 元,河北航空 NS8011 航班票价为 2620 元。同日,北京 - 杭州的最低票价为 580 元,最高为 2420 元。其中,中国国航 CA1509 机票价格为 1770 元,海南航空 HU7177 票价为 800 元。


北京 - 三亚同航班五一、端午期间票价对比。来源:携程网站
5 月 28 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再次查询上述机票发现,6 月 12 日北京 - 三亚航班最低价为 840 元。而中国国航 CA1345 机票价格为 1010 元,较之前五一期间的价格下降了 2040 元,降幅达 66.89%;河北航空 NS8011 航班票价为 890 元,较之前下降了 1730 元,降幅达 66.03%。同日,北京 - 杭州的最低票价为 280 元,最高为 2400 元。其中,中国国航 CA1509 机票价格下降 1020 元至 750 元,海南航空 HU7177 票价从此前的 800 元下降至 400 元。


关于疫情是否会影响端午节出游,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5 月 20 日表示,这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我们个人的防护一定不能松懈,一定要坚持。平时我们出行,都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个人防护措施,假日出行,你遇到的人更多,出现人员聚集的机会也更多,就更要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