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5-26 13:13:1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强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中国一份军事杂志发布的新型轰炸机想象图受到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25 日的文章认为 , 此举是 " 公开中方下一代战略轰炸机轰 -20 的设计图 ",并据此认为,该机采取了隐形飞翼设计,有助于打击第二岛链甚至更远的目标。不过,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该杂志公布的新型轰炸机想象图并不意味着所谓 " 官宣 ",而是军事爱好者绘制的一款轰炸机想象图,与所谓轰 -20 毫无关系。境外媒体没必要过度解读。
" 轰 -20 想象图 " 引关注
《南华早报》文章称,在中国内地一期军事杂志中,公开了 4 张计算机绘制的轰 -20 设计图。多年来,中方一直在研制这款战略轰炸机,但官方从未公开相关图像。而这 4 张图像显示,飞机有一个武器舱、两个可变角度的尾翼、前部装备一部雷达、两个隐形进气口。除了前方的机载雷达外,两侧还有隐形进气口,而全机都涂了暗灰色的雷达波吸收材料。文章称,它的外形酷似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先前纪念旗下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成立 60 周年宣传片中展示的飞机。而据报道,该公司负责设计轰 -20。
港媒文章称,先前有报道称,轰 -20 将装备带有核战斗部的导弹以及常规导弹,最大起飞重量至少可达 200 吨,有效载荷可达 45 吨,预计以亚音速飞行,并可能可以发射 4 枚高超音速隐形巡航导弹。简氏防务战机专家、亚太防务分析师格雷瓦特(Jon Grevatt)认为,这些公开的图像显示,轰 -20 设计中的隐形与远航程的重要性要比速度的重要性更高。
" 因此,那意味着它具备的战略优势在于它能像他们所谓的战略轰炸机一样,打击距离很远的目标,或许是在第二岛链,甚至更远的目标。" 格雷瓦特认为," 那意味着它将威胁美国在亚太的资产和利益。等它发挥战力后或许能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报道称,作为美国外交政策之一的岛链战略的一部分,所谓第二岛链,涵盖美国在日本,关岛、菲律宾和其他国家的基地,而第三岛链则进一步延伸到夏威夷和澳大利亚沿海。格雷瓦特说,大约近 10 年来,中方在研制隐形战机领域已获得相当的经验和知识。他预料,轰 -20 可在本世纪 20 年代末投入使用。报道称,中方研制轰 -20 已引发国际关注,去年 10 月下旬,英国智库 " 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 "(RUSI)在报告中说,轰 -20 将赋予中方真正的洲际作战能力,将极大扩大覆盖范围,远超中国海岸线。
揣着明白装糊涂?
据了解相关情况的人士 25 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境外媒体热炒的中国军事杂志刊登的图片,实际上并非刊发于该杂志的同一期。其中一张是该杂志第六期的封面,另外的则是第四期杂志的彩图,实际上是同一个军事爱好者自己绘制的。无论是在第六期的封面故事中,还是在第四期杂志中,都没有说图片中出现的机型是中国未来的轰 -20。境外媒体引用的一些专家所说的参数,也是这些专家自己 " 脑补 " 的。实际上,该杂志第六期的封面故事说的都是美俄轰炸机的发展,甚至没提中国,完全是境外媒体将其和所谓的轰 -20 硬联系到一起。


这本杂志虽然是国内某知名军工集团主管的一份国防科技类综合性期刊,但从性质上看仍是一本军事科普类杂志。了解相关情况的人士表示,按照中国公布重大型号的习惯和传统,官方不会选择一份军事科技类杂志来首次公布重大型号的核心信息。
有专家表示,不少境外媒体或专家可能也是 " 揣着明白装糊涂 "。就以这次的轰炸机想象图为例,该机使用了很少见的前缘三后掠角设计,其实是不利于隐形的,其他方面也没有什么收益。现有的飞翼布局飞机,最多是双后掠设计。另外,其 " 可变角度全动尾翼 " 也很复杂,在大型飞翼布局飞机上使用,会带来比较严重的空气动力学难题。国外 " 专家 " 如果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完全可以看出这些不合常理的地方。
轰 -20 已几番 " 首度现身 "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境外媒体第一次炒作所谓轰 -20 了。就以台湾中时电子报为例,此次报道的题目是 " 陆官方首爆轰 -20 可攻第二岛链 2020 年代末料发挥战力 ",再随便搜搜,就能看到 " 大秀曲线轰 -20 隐形轰炸机首度正式曝光 "" 轰 -20 隐形突防能力超强战力为轰 6K 五倍 "" 轰 -20 传即将首飞可望改变南海游戏规则 "" 要穿透台防空其实用不到轰 -20"" 红色幽灵现身轰 -20 传将成歼 -20 僚机 "" 抢占空优轰 -20 可猎杀美核航母 " 等标题,内文也多以捕风捉影,引用西方媒体猜测为主。西方媒体的报道也大体如此。按照外媒的报道,轰 -20 轰炸机恐怕已经 " 首度现身 " 好多次,也 " 首飞 " 了好多次了。
境外媒体隔三差五炒轰 -20,一会说猎杀美国核航母,一会说打击第二岛链,变着花样渲染中国威胁论。一位军事专家认为,实际上,即便中国发展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从一个大国角度看也无可厚非,境外媒体不必大惊小怪。从美俄的轰炸机发展来看,战略轰炸机通常具有 1 万公里左右的航程,并且均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这样的话实际上可以具备洲际打击能力。此外,从美俄目前正在发展的轰炸机来看,未来的轰炸机一定也使用隐形技术、具备较强突防能力。而飞翼是能比较好地满足上述需求的构型之一,这也正是很多军事爱好者的电脑绘画作品中的未来战略轰炸机,基本是飞翼布局为主的原因之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