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1-5-24 06:01:3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何聪明的拒绝领导,安排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 拒绝 6
# 领导 340
# 工作 395
# 职场 805
老油条提醒你:千万不要直接拒绝!无论怎样不想做,或者觉得怎样不合理,都不要在听到任务后立刻拒绝。
原因有两点:
一是因为这样成功率太低了。领导安排任务一般都是有规划的,并且希望这件事能够完美推进的,你立刻站出来就是在打破他原有的计划,这会让领导觉得非常难受,因此第一反应就是想办法让你接受安排。
二是因为这会给领导造成很不好的印象。作为一个领导,最讨厌的就是工作刚安排下去,下属就高喊:" 这事干不了!" 长此以往,领导一定会对你有看法,以后真有什么机会,也不会再考虑你了。
那么,我们要如何拒绝呢?学会这 3 步,让你既可以减少工作量,又能赚个领导好评!
第一步,先把任务接下来
无论你有多不想接这个事情,都先按捺住冲动,先把任务接下来。
前面说过,立刻拒绝往往是行不通的,与其扭扭捏捏、一别不情不愿的样子把任务接下来,还不如大大方方的接,甚至可以摆出一副 " 我早就想做这个工作 " 的样子。
这给领导的第一反应就是:" 这员工确实是想把这件事做好的 ",态度是非常端正的,这也就为后面的拒绝作好了铺垫。


第二步,搜集自己 " 不适合 " 做这件事的证据
拿到任务后,立刻开始熟悉这项工作,并且找出自己不适合做这份工作的理由与原因。这个原因一定要让领导无法拒绝,并觉得特别合理。
比如,当你发现这份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时,你就可以这样跟领导说:" 领导,这个任务我看完了,确实是个好项目,但是,这个工作太重要了,需要投入的精力太多,我最近还在忙 XX 项目,感觉会忙不过来,或者完成起来很难达到预期。"
有了前面的铺垫,领导会觉得你确实是想做这件事的,在态度上,你已经获得了领导的认可。现在就是要处理就是工作上的事情了,这工作真的非要交给你才能做吗?那不一定,所以这事大概率也就给拒绝掉了。


第三步,如果一定要接下来,请让领导帮助你
当然,有时候事情不会那么顺利,领导就是要你去做这件事,那该怎么办呢?
答案是,一定一定要让领导帮助你。
你可以以商讨的方式跟领导沟通说:" 这件事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点挑战,要不,我尝试着做一下看看吧!" 这句话一方面可以降低领导的预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领导给你提供帮助而作好铺垫。
如果领导一定要让你做,你就可以继续尝试性的提出建议,要么让领导换主要负责人,要么让自己只负责其中的部分工作。你可以这样说:" 可以这样吗?我做次要负责人,负责协助完成工作。因为我确实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担心事情出错。"
整个流程走下来,最好的结果就是既拒绝掉了任务,又没有给领导留下坏印象;最坏的结果是工作虽然接下来了,但是却降低了领导对这份工作的预期,得到了领导的帮助,更没有给领导留下 " 故意推脱 " 的嫌疑。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