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5-20 20:05:4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他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执教,也是在自己设定的时间里离开。经过两年半时间的极度成功后,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突然结束,当时齐达内和皇马刚实现了不可思议的欧冠三连冠。
谁都没想到齐达内会走得那么坚决,离开之后,他似乎有了一段悠闲生活,包括来到中国旅行,在上海街头观看老太太们打麻将。然而他的休闲没超过 9 个月,他又回到了皇马。


想要预测齐达内的职业走向,可能是对体育传媒的巨大挑战。过去 5 年,他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位职业足球教练,而他的风格中,永远都会萦绕这一层神秘莫测的色彩。
即便人们已经不再用 " 玄 " 字来质疑他的执教能力。
2020 — 21 自己,是齐达内在皇马最艰辛的挑战。已经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说,他会在赛季末再度离开,以他自己的方式,不论最终皇马在西甲排位如何。
马竞夺回了这个诡异西甲赛季联赛锦标争夺的主动权,这也是自 2014 年以来,西蒙尼距离西甲最近的时候。西蒙尼执教马竞已近 10 年时间,同一时期,皇马更换了 6 任主教练。只是其他皇马前任,都不能像齐达内这样,和现在的核心球员保持如此紧密关联。3 个欧冠、2 个西甲锦标,或许是 48 岁的齐达内能和这支球队夺得的最多荣誉。
他知道球队需要改变,他自己也需要进行改变,因为皇马不能总依赖年过三十的拉莫斯、莫德里奇、克罗斯和本泽马,来挑战群雄。齐达内两度执教皇马,近 5 个赛季,他们获取了 11 个奖杯。这就是一个极限。
有法国媒体报道说,齐达内正在考虑去到另外一个地方重塑自己。他每一段执教时间,大概就是两个半赛季。而每一个赛季他能带来的,平均算下来是 2.2 个奖杯。
" 玄 " 秘色彩,依然不散。很长的一段时间,在他首度执教皇马,人们都认为他只是一个幸运主教练,一个放手让天才球员们地去冲击冠军奖杯、保持更衣室团结轻松氛围的人。然而二度执教,齐达内彻底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脚踏实地、精明严谨的胜负师,一个能从垂垂老矣和青涩稚嫩阵容中,激发出球员最大潜能的教练。
疫情冲击下的 2019-20 赛季,皇马早没了 " 银河舰队 " 的华美绚丽,却能以更功能化的表现去夺标。这支球队得分越来越多来自定位球,一球小胜的结果接踵而至。他的球队管理也更严格,一些所谓 " 艺术家球员 ",J 罗、曾被他重用的伊斯科,抑或贝尔,都被他坚决放弃。不过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形成的中场,依旧是 10 年来欧洲最强中场。本泽马依然是欧洲最有创造力的前锋之一,所以才会被德尚重招入法国队。
人们很难从哲学高度,去定义齐达内的足球。同时代的教练,瓜迪奥拉是要开宗立派的理想主义创造者,克洛普扛起来德式重金属高压逼抢,穆里尼奥依然极度实用,而齐达内的足球,介乎各种流派之间,很难明确概括。
弗洛伦蒂诺说过,齐达内在工作中,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新闻发布会,其他所有事务他都游刃有余。老佛爷曾经三度雇佣齐达内,一次作为球员,两次作为主教练,然而皇马主席显然不知道,齐达内再次离开时,他将面对怎样的未来。20 年前,球员齐达内加盟皇马,开创了两个让弗洛伦蒂诺获益最深的两个新时代。
离去只是时间问题,而时间只可能齐达内自己选定。传言中有两个去处,适合齐达内这个重情感的人。其中之一,当然是尤文图斯,他曾经效力过 5 年,并且由此进入欧洲顶级球星的舞台。另一处可能是法国国家队。德尚执教也近 10 年,齐达内当然是老队友的合理接任者。至于齐达内在皇马的接班人,已经有劳尔的鼓噪声——同样是俱乐部偶像,同样在执教皇马梯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