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第五踱孩
发表于: 2021-5-20 14:05:5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国内某城市的地铁站內,一名男子在乘坐扶梯时不慎在扶梯上摔倒,身上的衣服被绞进扶梯的缝隙中,车站工作人员及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子安全救出,身上被绞进扶梯缝隙的衣服被撕成了碎片。


图:陈诗峰
日常生活中,扶梯确实给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而且没有什么难度,也不复杂,不少小伙伴在乘坐扶梯时也常忽视一些安全细节,比如,乘梯时一脚踏一级梯级、在运行中的扶梯上穿行走动、乘梯时只顾着低头玩手机等,而意外往往就是在稍不留神时发生。
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安全乘梯四步曲:
√ 踏上扶梯前留意运行方向。
√ 扶梯上站稳扶好,拿好随身物品,留意扶梯裙板与梯级间的缝隙。
√ 下扶梯后尽快前行,避免扶梯口拥堵。
√ 紧急情况大声提醒后按压紧停按钮,联系车站人员处理。


图:梁志超
有的小伙伴因为赶时间,乘坐扶梯时在扶梯上走动穿行,其实这是很危险的,扶梯的梯级高度要比楼梯的台阶高度高,人员在上面行走,容易踏空或被绊倒,而行走过程中也容易挤碰到扶梯上其他乘客导致意外发生。从安全出行的角度出发,乘坐扶梯时要站稳,注意脚下安全。赶时间的乘客,还是从楼梯通行比较稳妥,不要在自动扶梯上走动,毕竟安全比时间更重要。
乘坐扶梯时遇到紧急情况,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发生扶梯缝隙卡夹物品,或有人员在扶梯上摔倒,大声叫喊提醒扶梯上的人站稳扶好后,第一时间按下扶梯 " 紧急停止 " 按钮,使扶梯停止运行,同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到场处理。


扶梯的 " 紧急停止 " 按钮设置在扶梯出、入口位置(扶梯两端)下方,长大扶梯的中部也设置有 " 紧急停止 " 按钮,按压这个按钮,扶梯就会停止运行。(正常情况下不要随意去触碰,以免发生安全意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