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5-14 08:45:4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文字数:1198 字
阅读时间:4 分钟
进入 2021 年,FF 与贾跃亭动作不断。此前,FF 曾公开宣布,FF91 计划在与 PSAC 之间的合并交易完成后约 12 个月内推出。官网显示,FF91 已开始接受预定,预定金为 5 万元,全额可退。
值得注意的是,FF 在 4 月 5 日就向 SEC 正式提交了 S-4 上市文件,这意味着 FF 可能将在今年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
5 月 8 日,FF 的官方微博公开宣布,其品牌旗下的首款预量产电动车 FF91 将在纽约与消费者见面,但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很显然,如果 FF 顺利上市,同时量产车型正式发售,贾跃亭的债务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老赖全球闻名,谁在幕后强撑不倒
乍看之下,FF 与贾跃亭的前途逐渐开明,逐步走上正轨。但细细品来,这里面的水又混又深。
4 月 12、13 日,证监会再发两条公告对贾跃亭追加限制,分别对乐视网处以 2.406 亿元罚款,以及对贾跃亭处以 2.412 亿元罚款。


回国账单再添两亿,贾跃亭面对窘境采取了以进为退的行动。为了更快偿还债务,实现造车梦想,贾跃亭曾介绍,到 2024 年 FF 的营收将达到 105 亿美元(约合 686 亿人民币),预计到 2025 年,FF 91 的交付量将达到 45 万辆。
贾跃亭的目标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FF 背后的股东们对此深信不疑,表达了高度认可。
贾跃亭的个人债务,将不再会对 FF 公司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投资方对 FF 领先传统车企的专利组合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国内,吉利控股与珠海国资爆出消息有兴趣入局 FF。


而国外资方,飞利浦、英伟达还有美国混合动力公司以及 Mivolt 等供应商也计划将供应商信托将债权转化为股权。
众所周知,汽车技术乃至工业技术,都需要时间的积累,虽然贾跃亭在报告给资方的 PPT 中明确表示,FF 陆续投入了 20 亿美元,以作为生产研发费用。但 FF 究竟产出了多少先进有用的技术,外界不得而知。
不过,资本总是嗜血而动,很显然,FF 仍有利可图。
冲击超豪华领域,有手就行?
回归到造车本身,FF 91 的旗舰车型并不便宜,其在国内的售价超过了 200 万元。定位于超豪华的 FF,似乎把造车想得过于简单。此前国内汽车品牌的前途汽车,正是由于把定价定位标榜得太高,导致新车落地无人问津,最后一败涂地。


那么,目标更大却又明显积累不足的 FF 能否跳出汽车企业和汽车工业的认知常识?
事实上,创建于 2016 年的 FF 于次年 1 月就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 FF 91。但截止到 2021 年今天,这款量产车型,仍未正式发售。
而立项多年的 FF 91 在推出后,技术上能否紧跟市场步伐也是未知数。当下汽车新四化趋势提速明显,今年推出的新车更多饱含新意之作,FF 91 即便是冲击超豪华领域也需要最少几技之长才可站稳脚跟。


所以,从 FF 91 超高的定价和沉寂已久的贾老板在公众平台发声欢迎新任高管的行为来看。这很可能是 FF 寻求资本和媒体关注的手段。同样,FF 官微在 5 月 8 日发布的模拟两可的公告也很可能是谋求关注的信号。
为梦想不能回国的贾跃亭能否凯旋,到今天也仍是未知之数。
THE EN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