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4-30 06:51:5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真的非常感激各位医生对我的救助!"4 月 29 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小李难掩激动,用力拉着贺石生主任的手," 出院后我会积极生活工作,有能力的时候也会向专项基金捐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报答、延续这份爱心!"
谁能想到,就在几天前,小李因为颈部脊髓损伤而双手麻木无力,连拿筷子吃饭都是件难事。小李能够得到成功治疗,不仅仅有赖于医务人员的治疗技术,还得益于他提到的 " 关爱医患十院专项基金 " 的及时救助。


4 月 11 日晚,因交通意外摔倒而导致双手无力的小李来到十院急诊,经诊断为颈部脊髓损伤,伤情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造成手部功能缺失,落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但是手术需要费用,小李踌躇良久对医生坦言,他早年就父母双亡,如今年过四十孑然一身,无房产、无积蓄,且无固定职业,因此这笔治疗费他恐怕难以负担。
看到患者在万般无奈下已经考虑要放弃治疗,医生们坐不住了,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壮年人因为看不起病,成了残疾人?贺石生想到了刚刚启动成立的 " 关爱脊柱畸形贫困患者慈善项目 "。这是在医院 " 关爱医患十院专项基金 " 的支持下,骨科新设立的子项目,是否能用慈善基金覆盖患者的治疗费用?
一事牵动众人心,骨科脊柱外科团队及时上报情况,医院社工部了解后决定积极援助,与小李所在居委会做了沟通,小李顺利办理了各项证明与申请材料。同时考虑到小李的治疗越早越好,院方也为其开通了基金申请的绿色通道,缩短申请周期、加速审批流程。4 月 22 日,由贺石生带领的骨科脊柱外科团队为小李成功进行了显微镜下颈椎间盘切除减压术,术后小李双手力量逐步恢复,精神状态也渐渐良好,不日将出院。医生还为小李制定了经济简便的居家康复方案,相信 3 个月后他的手部功能便可以基本恢复,生活工作都能回归正轨。
" 关爱医患十院专项基金 " 成立于 2020 年 2 月,是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了将公立医院党委的人文关怀旗帜插到每一个角落,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深入合作共同发起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更好地推进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 关爱医患十院专项基金 " 进一步设立子项目,包括关爱医护慈善项目、关爱脊柱畸形贫困患者慈善项目、关爱急诊贫困患者慈善项目和关爱肝癌贫困患者慈善项目等。专项基金成立一年多来,得到了来自医院内外的关心支持。目前,已募集善款超过 71 万元,参与捐款达 2208 人次,爱心捐款者包括医院员工、患者、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企业与人士。
83 岁高龄的退伍导弹兵曹树福在爱人于十院住院期间,了解到 " 关爱医患十院专项基金 ",对十院的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留下良好印象的曹老,连续两次捐赠了共计 5 万元的慈善款。" 我是一个 60 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战士,获得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照顾,在爱人住院期间也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爱,因此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医院,献礼建党百年!"
去年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十院急诊科副主任彭沪,第一时间也响应了捐赠号召,更是关爱急诊贫困患者慈善项目的发起者之一。他说,在急诊经常遇到 " 不敢看病 "" 生不起病 " 的患者,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涓滴细流汇成大海,希望通过专项基金将温暖辐射到有需要的人,不但营造了公立医院的慈善爱心氛围,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践行。
传递温暖,让爱发光。十院党委书记范理宏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医院将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践行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推进慈善平台和项目建设,不断关爱困难人群,从医疗救助与慈善捐赠两方面巩固脱贫成果,让特殊人群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党的关爱。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杨静 谢淑敏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