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4-26 14:17: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4 月 25 日,党的初心孕育之地——渔阳里,格外热闹。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市总工会 " 百名劳模讲党史 " 宣讲团在此成立,这也标志着 " 百名劳模讲党史 " 活动启动。
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炯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为 " 抓斗大王 " 包起帆、" 最美空嫂 " 吴尔愉等 10 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聘书。这一百人规模的劳模讲师,将结合各自领域的实践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故事和心得体会,展现中国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荣誉聘书
当天,首场活动 " 中国梦 · 劳动美——人民城市 奋斗有我 " 上海职工直播课堂 " 追溯信仰之源 · 赓续劳模精神 " 同步开讲。三位与渔阳里有着不解之缘的讲师团成员,分享了他们与渔阳里的 " 秘密 "。
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黄浦第一房屋征收事务所征收总监张国樑,全程参与了渔阳里革命遗址保护项目的旧改过程," 当时渔阳里的旧改,周边老百姓都十分配合,大家知道这里承载的意义,可以说不计利益得失,有市民还拿出了一些关于渔阳里的老物件,现在都是文物了。"
参与旧改 37 年的张国樑也坦言,老旧小区的改造和修缮,本来就是一个难题,不少住户有时对征收不理解,是情有可原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国樑将征收的项目 " 公开、公平、公正 " 地展示给住户们,还和同事们开发了一个软件,通过电子触摸屏让每户人家的被征收情况一目了然,打消住户们的疑虑,如今这一发明已被推广至全国不少地方的旧改。
陈爱华是正章实业的技术总监,而正章实业就在渔阳里的正对面。" 我以前读书就在这附近,毕业后我又分配到了渔阳里。" 渔阳里见证了陈爱华的成长," 洗洗烫烫 " 是怎么做上劳模的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峰会都在上海举行,对陈爱华而言,她需要熨烫各国的国旗,甚至是外国代表团的出席服装。
2010 年上海世博会时,许多参会的欧洲国家都不信任正章的洗衣技术,这更激发了陈爱华心的 " 斗志 ",主动请缨 " 揽 " 下了这个活,经过数百次的尝试之后,陈爱华和正章的团队以 " 零事故 " 的成绩完成了数个国家的洗衣任务,外国代表团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护士长赵志芳讲述了自己在国际造口治疗师的岗位上,为濒临绝望的患者找回健康和希望的故事。


三位与渔阳里有着不解之缘的讲师团成员,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赵志芳说,虽然很多人都有护理伤口的经验,但她的工作会更加偏向护理 " 钉子户 " 伤口。曾有位烫伤患者,当时多家医院诊断要截肢,后经她 160 天精心治疗,患者保住了脚;还有一位乳腺癌晚期患者,因伤口化脓,身上散发出浓烈的腥臭味,疼痛难眠,多家医院以各种理由不愿换药,她接诊后,为病人制定个性化伤口护理方案,用蚕食清创去除腐臭痂皮和坏死组织,为患者燃起生的希望。
一个个生动而有趣的故事,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有职工听后激动地说," 他们讲的不光是党史故事,更是劳模们在党和国家建设中的奋斗历程。"
徐炯表示,开展 " 百名劳模讲党史 " 活动,是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市总工会也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组织劳模代表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同时,还将依托职工直播课堂、职工书屋大讲堂等载体,走进红色基地、基层一线、园区楼宇等场所,结合实际为职工讲述劳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故事。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