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4-19 22:13: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当时,在长津湖,气温只有零下 40 多摄氏度,我们的战士没有棉衣棉鞋穿,不少人手脚都冻伤了,有的甚至冻死在阵地上,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 近日,在金山卫抗战遗址,分别已是 87 岁和 85 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朱沧生、吴辉,为金山石化街道海棠居民区 20 多名学生、家长讲了一堂党史课。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金山区石化街道持续深入开展 " 百年荣光 " 六讲进基层宣讲活动,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劳模等 " 五老 " 宣讲员进公园、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宣讲,把 " 五老 " 的坚定政治信念、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刻的道理转化为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朱沧生,1951 年担任空军地勤维修员,当时 18 岁的他随军入朝作战。吴辉,出生于 1935 年,年仅 15 岁便参加抗美援朝作战。朱沧生、吴辉在战斗中英勇无畏,曾被部队授予二等功、三等功。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如今,70 年过去了,当年参军时年少稚嫩的两位年轻人早已白发苍苍。但忆起难忘的峥嵘岁月,看着胸前金闪闪的功勋章,两位老人神采奕奕,满脸自豪。他们回顾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身边战友感人至深的事迹,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大家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英勇奋战,寸土不让、寸土必争的情形。讲到动情处,两位老人不禁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雄赳赳气昂昂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
" 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你们害怕吗?" 现场,小朋友们为两位老人戴上红领巾,同时提出了自己内心的疑问。" 不怕,因为身后就是我们的家和国。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报效祖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家听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歌声、掌声回荡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的上空。


" 这场党史课鲜活生动,听得过瘾!" 石化街道海棠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林娟说," 我们邀请小区内的两位抗美援朝老兵结合亲身经历讲党史,让大家‘重回’战火纷飞的岁月,也更加珍惜守护今天的幸福生活 "。
几天前,在石化四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一群孩子也围坐到了一起,听小区里的刘爷爷 " 讲那过去的故事 "。刘爷爷全名叫刘金龙,是一名当过兵也当过干部的老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初期,70 多岁的他就换了智能手机,磨着女儿教会了使用,独自进行党史的学习,遇到支部生活的时候,他主动当起了义务宣讲员,帮助老党员们用听的方式学习,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
听到小区里的孩子要听爷爷讲故事,他又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讲故事:从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讲到草原英雄小姐妹和王二小的英勇无畏,讲到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再讲到自己当兵时吃着混着沙子的饭的经历……刘爷爷语重心长,叮咛着孩子们在年少时要养成好习惯,长大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一边听一边不住地点头。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裴元欢 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石化街道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