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3-29 18:45:3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被控 " 五宗罪 " 的原青海银行董事长王丽,生活得并不快乐,且不说与老公早已分道扬镳,婚姻只剩下 " 一张结婚证 " 的有名无实,更因为不义之财收受得太多,所以整天 " 忐忑不安 ",生怕 " 出事 "。
但王董事长也有她的 " 快乐一刻 ",她在 " 外面 " 有一间无人知晓的屋子,里面光爱马仕的丝巾就装满了一大柜,四五十个世界名牌的包也堆放在那里,当然还有大量的珍珠、玛瑙及黄金饰品等等。王丽隔三岔五独自去这屋,戴上爱马仕,挎上名包,挂满金银饰品,在镜子前扭捏一番——这可是她 " 最快乐的一刻 " 啊。可是王董事长随即就褪下了这一身名牌,又穿上了工作制服,她是不敢穿戴着跨过二门一步,更不敢就这样上街见人啊!
所以有人说,王董事长的这一屋子的名牌,收来有什么用呢?她其实除了照一照镜子,根本没有穿戴过啊。其实像这类 " 收来有什么用 " 的案例,还有一个重庆某区原区委书记谢超,收了五千万,有人民币、美元、欧元、澳元、港币等等," 一分钱也没用过 ",那 " 收来有什么用 " 呢?有的,谢书记在郊区山路弯弯的尽头,也有一间小屋,叫作 " 银龄居 ",五千万赃款全堆在那里。谢超也是隔三岔五,要独自驱车去山上一趟,默默地坐在成堆的 " 钱墙 " 面前,心里有 " 说不尽的快活 ",这可是他 " 最快活的一刻 " 啊,尽管谢书记 " 一分钱也没用过 " ……
苏州曾有一个贪官小吏,贪污了 300 万,一分也不敢用," 最快乐的一刻 " 是每两天要把三张百万存折拿出来亲一亲,算是内心怎样地 " 快活 " 了;发改委那个魏处长,几个亿放在一个屋里,可平时一点也不敢 " 露富 ",穿工作服、骑 " 老坦克 "、吃食堂,这几个亿,不敢买房,不敢存银行,也不敢用,也有人问 " 收来有什么用 " 的,大概就是在法庭上算贿款计定罪论量刑时才派上 " 用场 " 吧!同样的,湖南那个收了 872 条 " 和天下 " 名烟的市委书记,平时抽喝有人敬,进出用公家的,那够他抽十年的 " 和天下 ",其实也是一支都没抽过;又如贵州那个藏了 4000 瓶年份茅台的王副省长,家藏的酒也是一瓶未开封,一口未喝过,他整天喝的酒,自有人 " 包下来 ",哪用得动用家中的茅台啊,只是到了案发前夜,他才摸黑将百瓶好酒急忙忙倒入下水道!
贪官墨吏的敛财巨大,其实是难以 " 用 " 的,有公众的监督,有纪检监察的追查,既不能留痕迹,又不能付交易,还不能漏风声,加之他们的吃用开销,早已是 " 公家 " 包下了的,正如王董事长所说,早已 " 衣食无忧 ",要这么多钱啊、金银啊、奢侈品啊 " 有什么用呢 "?这恐怕就是极度的贪婪、畸形的物欲、金钱欲的驱使吧,才有了那 " 最快乐的一刻 " 和铤而走险的 " 包天大胆 " ——不是近日揭露了这样的墨吏,收纸币已经 " 没有兴趣 " 了,要收 " 小黄鱼 " 了,一案发,竟抄出七公斤的金条来!
这种 " 极度的贪婪 " 和 " 畸形的金钱欲 ",驱使有的官员将受贿变成一种 " 生活方式 ",一天不收,心里就空落落的——说这话的是某市的一名原市长,他 " 天天坐在办公室,就是收钱 ",十年下来,每天平均受贿 1.7 万元。" 一天不收,心里就空落落 " 的,所以竟有这样的贪官,已经立案审查了,居然还在收钱受贿,你要他 " 收敛 "" 收手 ",那真是比要他的命还难,因为收黑金,才是他 " 最快乐的一刻 " 呀!
栏目主编:朱珉迕 本文作者:凌河 文字编辑:朱珉迕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