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所以是风
发表于: 2021-3-28 17:03:4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美联社莫斯科 3 月 26 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 26 日对俄军日前在北极演习中的表现大加赞许。此次演习是莫斯科为扩大其在北极地区的存在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俄海军总司令尼古拉 · 叶夫梅诺夫上将向普京汇报说,此次演习的亮点是三艘核潜艇同时在北极地区破冰浮出水面,以及战机在北极上空飞行。
报道称,本周的演习是在俄罗斯亚历山德拉岛附近举行的。亚历山德拉岛是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一部分。俄军方最近在该群岛建立了基地。
报道还称,俄罗斯已优先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据信,北极地区蕴藏着地球上四分之一未被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普京过去曾援引估计数据称,北极地区蕴藏的矿产资源价值高达 30 万亿美元。
报道指出,极地冰层面积不断缩小,为开发资源和开辟新航道提供了新机会。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丹麦和挪威都一直试图对北极部分地区行使管辖权。
报道还指出,作为向北极地区投射力量的努力的一部分,俄军方近年来在北极地区重建及扩建了大量设施,翻修了飞机跑道,并部署了新的监视和防空系统。
叶夫梅诺夫说,作为本周演习的一部分,两架米格 -31 战机在北极上空飞行。俄国防部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架加油机为它们进行了空中加油。
视频还显示,三艘核潜艇并排破冰而出。


▲当地时间 2021 年 3 月 26 日,在俄海军 " 乌姆卡 -2021" 北极远征训练期间,三艘俄罗斯战略导弹核潜艇同时完成了破冰上浮训练。(人民视觉)
普京指出,此次军演对俄军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并对俄军技能大加称赞。普京对叶夫梅诺夫说:" 我命令继续在远北地区进行北极考察和研究,以帮助确保俄罗斯的安全。"
报道指出,在与西方的关系极度紧张之际,俄罗斯军方增加了军演次数并扩大演习范围。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 3 月 26 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 26 日表示,强大的战斗力在 " 白熊 -2021" 全面北极远征中得以确证。
普京在与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的视频通话中说:" 国产武器的高作战性能得到确认,其在极端条件下的运作可靠性也得以证实。"
报道称,叶夫梅诺夫向总统汇报了北方舰队的演习进度。他指出,自 3 月 20 日以来,在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进行了 " 白熊 -2021" 全面北极远征。
叶夫梅诺夫在向普京汇报时还称:" 北极训练期间,俄罗斯海军两架米格 -31 截击机首次在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越北极。"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 3 月 26 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克拉夫琴科海军上将对卫星社表示,三艘核潜艇同一时间在北极地区破冰上浮,显示出俄军潜艇部队在保持最大隐蔽性时,有能力同时齐射多枚潜射弹道导弹。
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指出,冰层厚度为 150 厘米,三艘潜艇按照统一策划,在指定时间于 300 米半径水域内浮出水面。
克拉夫琴科称:" 这一复杂动作证明,俄罗斯北方舰队潜艇部队能够在保持最大隐蔽性的同时,对敌方发动大规模潜射导弹打击。因为实际上不可能发现一艘暗藏在冰下的潜艇。"
他指出,由三艘潜艇同时执行这一艰巨任务表明,俄潜艇部队的训练处于极高的水平。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