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3-24 09:54: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国台办发布 3 月 23 日消息,有媒体提问,近期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就 " 现阶段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 提出 " 三个呼吁 ",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23 日)应询表示," 九二共识 " 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1992 年以来,两岸双方在 " 九二共识 " 基础上开展的对话与谈判,充分体现了平等协商的精神,务实解决两岸交往中的具体问题,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维护了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如果民进党当局真的尊重 " 既有事实与政治基础 ",那就应该回到 " 九二共识 " 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如果一方面奢谈 " 相互‘尊重’、‘务实’对话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继续刻意回避 " 九二共识 ",把 " 九二共识 " 歪曲为 " 强加给台湾的政治框架 ",从而否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不过是玩弄两面手法,转移焦点、误导舆论、欺骗世人。
两岸制度不同,不是分裂的借口。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 " 独 " 挑衅,一些政客肆意攻击抹黑大陆、制造敌意、发表 " 台独 " 言论,升高两岸对抗,这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动荡不安的根源。我们采取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措施,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完全是为了遏制 " 台独 " 分裂行径,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民进党当局以 " 两岸制度、价值观差异 " 为幌子,挟洋自重、挑衅对抗,不惜损害台湾同胞福祉、出卖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必然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唾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暂停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 " 小三通 ",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严重影响了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严重损害了两岸同胞正当权益。民进党当局采取的一系列歧视性、政治性限制措施,与大陆方面保护台湾同胞健康福祉的疫情防护措施性质截然不同。当前,两岸同胞期盼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民进党当局应该做的,是停止借疫情等进行政治操弄,取消阻碍两岸民众往来的限制性措施。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国台办发布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