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1-3-13 20:18:4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3 月 13 日,北青 - 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北京一司机驾照竟被一次性记 96 分,罚款 1600 元。原因竟是因为他自作聪明,连续 8 天遮挡号牌上路。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其连续多日的涉牌违法行为均被交管部门记录,最终被查处。


3 月 8 日,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随后,交管部门立即开展工作,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同时通过对相关路段监控视频的核查,发现该车自 3 月 1 日起已连续 8 天,采取同样手段故意遮挡号牌。
经过认真调查后,交管部门最终确定驾驶该车的司机为嫌疑人刘某,并告知刘某到交通支队接受处理。
3 月 10 日,刘某到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接受处理,面对警方出具的图像证据,刘某对自己连续 8 天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人将被处以 2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12 分的处罚。为此,刘某最终被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处以 16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96 分。
因一次性被记满 12 分,刘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也被依法扣留,其须参加满 12 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驾照。
据交管部门介绍,涉牌违法是对与机动车号牌有关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统称,其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伪造或者使用伪造号牌;变造或者使用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悬挂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等。由于涉牌违法行为人绝大多数为主观故意,所以其危害后果也远远大于一般的交通违法行为。而遮挡机动车号牌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目的就是躲避电子监控的违法拍摄,违法行为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持续保持涉牌违法整治力度不减,全方位收集违法线索,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对涉牌违法全方位打击,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安全有序的良好出行环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