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俺闪
发表于: 2021-3-10 05:19: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上海金山给了我脱离贫穷、奔向致富的希望。" 来自云南省墨江县的张小凤,现就职于金山区内重点企业和辉光电," 我要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乡,在千里之外的上海金山,有难得的政策机遇。在这里,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远离贫困。" 如今,她的丈夫和同村几名好友也来到金山,在另一家新材料科技公司成功实现就业。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金山区人社局立足旅游扶贫、劳务协作、技能提升,全力助推对口帮扶的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墨江县、景东县、镇沅县顺利实现脱贫。三年来,金山区组织 247 家企业为对口帮扶地区提供各类岗位 8000 余个,转移劳动力 1019 人,建档立卡户占比 50%,有效实现 "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前不久,上海市金山区人社局就业培训科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 在劳务协作工作中,每一位来金就业人员都有点矛盾心理,既有对离乡的不舍,也有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因此,来金前的宣传、来金途中的关心、来金后的关爱,每个步骤我们都不能松懈,我们要努力让来金务工人员发现金山的美,享受到政策福利,让他们在金山工作开心、生活安心。" 金山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还注重从小处着手,抓住转移就业典型案例回乡宣传,拍摄涵盖金山风貌、重点企业、饮食风俗、风景观光等内容的宣传片,用政策说服人、用真情打动人,打消了不少当地贫困户来金就业的疑虑。
" 参加技能培训,让我的心里有了一份底气。" 来自云南省镇沅县的王天兵通过不断学习,成功改写了自己的人生,目前在上海携福电器有限公司工作。该企业长期关注和提升职工技能水平,2019 年委托区内培训机构开展 600 人次职工技能培训,王天兵积极参加了培训,之后,他从一线普通操作工成长为保全工(技术岗位),月工资也从最初的 2569 元提高到 6011 元,有了一技之长,也有了脱贫的底气。


当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来到金山,如何帮助他们更快实现脱贫,让摇摆的脱贫信念坚定下来?为此,金山区人社局走访全区招录云南籍人员的企业,并调研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想办法为他们找出路。之后,在鼓励企业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的同时,该区组织全区培训机构开出了培训菜单,让云南来金人员按需点 " 菜 "。云南籍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翠云,在上海食品科技学校的大力培养下,还代表金山区参加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获得三等奖,之后又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西式面点师项目,获得优胜奖,并入选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据了解,为了增强当地群众在地就业技能,金山区人社局专门挂牌成立了上海市金山区劳务协作镇沅技能培训基地,为当地培训 2352 人。与此同时,金山区还精选优秀教师落实送教上门,为当地群众提供创业指导、网络电商、直播带货等课程,提升就业技能水平。


" 我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创造出属于我的明天。" 云南普洱布朗族的岩些温,看到身边亲人在金山的喜人变化后,前几年也通过努力学习来到金山,就读于中侨大学。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想要选择走创业之路。获悉这一信息后,金山区人社局组织创业专家团,根据他围绕云南特有茶文化创业的构想,开展手把手的专项指导;同时,还鼓励他参加各类创业大赛。2019 年,他参加 " 上海市大学生互联网 +" 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全市高校二等奖的好成绩。如今,他不仅加入了金山区青创联,所创办企业的年销售额也突破了 100 万元。


据调查,不少对口帮扶地区的 90 后青年坦言,他们更希望借助金山和普洱的差异文化,来追逐心中的创业梦想。为此,金山区人社局借助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集成创业培训、创客空间、创业论坛和创业大赛以及创业孵化等项目功能,为对口地区来金创业者提供一体化创业成长平台。同时,该区还落实创业专员跟踪指导,开出创业专家团服务菜单,组织创业成功者互动分享。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金山区人社局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