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1-2-24 21:24: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瑞)2 月 24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南京首位 70 岁以上老年驾驶人 " 新鲜出炉 ",他就是 77 岁的臧先生。23 日中午,顺利通过科目四考试的他,终于将驾照拿到手,圆了多年的开车梦。


仅用 3 个月时间拿到驾照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臧先生是企业退休员工,60 岁退休又被返聘,一直到 69 岁才算真正退下来。"70 岁的时候我就想考驾照了,当时咨询了车管所好多次,都说过了年纪不能考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都爱出去旅游,老伴拿驾照很多年了,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每次两人自驾出去玩,都是老伴开车," 我要是有驾照,就能帮忙换换手了,主要是方便。"
2020 年 11 月,听说国家要推出 70 岁以上老人考驾照新政,臧先生很开心,觉得机会来了。11 月 20 日新政实施首日,他就前往南京车管所参加了能力测试,并顺利通过。" 能力测试一通过,我就到福星驾校报了名,12 月份就通过了科目一考试,满分 100 我考了 99 分。" 他告诉记者,相比顺利通过科目一,他在参加科目二考试时遭遇了 " 滑铁卢 "。
" 不是因为技术问题,主要是当时太紧张,上车忘了系安全带,没有通过。当时心就慌了,现场还补考了一次,因为心态已经不好了,补考时压了线,还是没过。" 臧先生说,科目二没通过,心里确实有点纠结,不过他很快进行了调整,选择将科目二暂放,去考科目三," 今年 1 月下旬参加的科目三考试,满分通过,当时信心就回来了。"
" 中间因为过年,加上科目二预约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直到 2 月 23 日才参加考试,这次满分通过了。" 他告诉记者,拖了这么久才参加科目二考试,本以为自己算晚的了,压根没想到自己成为了南京首位拿到驾照的老年驾驶人。
面对考试调整心态最重要
当记者问臧先生拿到驾照的他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时?他当即表示,老年人要想拿到驾照,心态最重要," 你像科目二,允许 5 次考试,就充分说明了它的难度,我第一次就因为太过紧张导致挂科,所以心态一定要放平和。不光是我们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有考了很多次没通过的,所以老年人更要对自己有信心。"
其次,他表示就是在驾校学习时,一定要勤学勤问,多跟教练学习,多练车,熟能生巧,技术上其实没什么难的。" 这两点最重要,一把年纪还想来考驾照的老人,本来就凤毛麟角了,虽然反应有些慢,但只要能通过能力测试,想要拿到驾照应该不是难事,还有就是要有悟性。"
23 日中午,顺利拿到驾照后,臧先生立即拍照发图给自己的儿子和老同学 " 炫耀 "," 心里却是挺开心的,这下我也能开车了。" 他告诉记者,除了能开车出去玩,因为自己年纪大了,以往自己生病,子女不在身边,半夜都是老伴开车送自己去医院," 这下我也有了驾照,我也可以照顾老伴了。" 眼下,他告诉记者,正值春暖花开,他也终于可以和老伴一起 " 自驾 " 游了。
能力测试通过后 3 个月内必须报名驾考
超时成绩将视为自动放弃

采访中,南京市公安局车管所考试课副科长秦雯告诉记者,近期南京或将还有多名七旬老人顺利拿到驾照。目前,对于 70 岁以上老人而言,相比普通驾考,仅多了 " 能力测试 " 一个前置条件,其他并无区别。需要提醒的是,老人在进行能力测试前,可进行一次模拟测试。
从第一次正式考试起,共有三次机会,且必须在 3 个月之内完成,如果三次能力测试均未合格,将无法再申领驾驶证。此外,能力测试合格后,必须在 3 个月之内到驾校申领驾照学习,超时视为对能力测试成绩自动放弃,也将无法再申领驾照。
能力测试通过后,老人凭成绩单就可以到驾校报名申请驾驶证学习了,后面的考试流程和普通学员一样,参加学习和考试,通过科目一到科目四的测试后,就可以机动车驾驶证了。此外,70 岁以上老人领取驾驶证后,每年记得要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 30 日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要求,就可以继续持有驾驶证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