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1-2-14 15:43:0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天是大年初三(2 月 14 日)
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
崭露头角
中东部地区多地
未来几天
将收到 " 大风降温套餐 "
01
大年初三雨雪降温齐登场
中央气象台预计,
14 日至 15 日,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
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
将迎来一次
明显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14 至 15 日,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幅度 10 ℃以上。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
2 月 14 日至 15 日、16 日至 17 日,相继有两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17 日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明显回升,起伏波动较大。
14 日至 15 日,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 4 至 5 级风,气温下降 4 至 8 ℃;16 日至 17 日,华北、黄淮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 4 至 6 级风,气温下降 4 至 6 ℃,局地 8 ℃左右。
02
南方雨水将回归
今天夜间开始,
南方地区雨水将再度发展增强。
15 日至 16 日,
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
部分地区
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来看,预计明后两天,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03
雾、霾将减弱消散
今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14 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大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以及辽东半岛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陕西关中、江西南部、贵州北部、四川盆地和辽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 200 米的强浓雾,局地有特强浓雾。
开车出行的朋友
需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和交通信息,
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14 日早晨至上午,黄海北部部分海域、辽东半岛东部沿岸海域、山东半岛东南部沿岸海域、杭州湾部分海域仍将有能见度不足 1 公里的大雾。


不过,
在冷空气的清除作用下,
华北、黄淮等地的能见度
将有所改善。
14 日下午,
北风风力加大,
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
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15 日至 17 日,
中东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
无大范围雾、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提示,两股冷空气活动会导致中东部多地气温连续下降,由前期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转为偏低,但气温偏低持续时间不长,一般为 1 至 3 天。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辽宁、吉林等地降雪量较大,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气象局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