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1-2-8 05:17:5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新的一年,从 " 头 " 开始。近日,在位于沪郊朱泾工业园区的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金山区朗格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群志愿者们开始为工地上的留沪职工理发。据悉,朗格项目投资额超 7 亿元,因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需要,今年共有 300 多位施工人员选择留在朱泾过年。
为了让留沪职工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金山区朱泾镇发起了 " 暖春与共 "10 大志愿服务项目,即 " 送健康 "" 送新颜 "" 送文化 "" 送亲情 "" 送年味 "" 送旅游 " " 送祝福 "" 送资讯 "" 送平安 "" 送保障 ",为在朱泾就地过年的外来职工送上实实在在的 " 大礼包 ",其中包括防疫礼包、理发、各式年货、景点门票、手机话费、春联福字、专项保险等各类暖心服务和礼物。


防疫、迎春两不误 各类年货暖人心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往年这个时候,滚滚的春运大潮已经启动。不过,立足今年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 留沪过年 " 成了 2021 年最新流行词。为了让这些留沪职工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朱泾镇准备了年夜饭礼包、本土企业广缘大酒店生产的盐水鸭、名迪食品公司生产的糕点等各类年货,并组织志愿者送货上门,让大家吃得开心、过得舒心。
2 月 7 日上午,在上海通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志愿者们正在为留沪职工们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礼包,并指导他们留沪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定期消毒杀菌,做好个人防护。
39 岁的郑培光,是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 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公司有 220 人决定留沪过年,前不久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糕点礼包,大家心里甜滋滋的。" 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今年也不回老家了,同时好多朋友也留在了金山,所以并不孤单。


来自力同铝业(上海)有限公司的蔡勇,已经有大半年没回家了,离开家的日子,他一般都通过微信视频、打电话和家人联系。" 前几天,公司里没回家过年的同事们,大家手机上都收到了一份额外的话费,非常暖心。" 蔡勇开心地说道。公司放假以后,他和同事一起相约到 " 花开海上 " 生态园玩,游园时,他一边自己赏梅一边和家人视频,让远在江西的父母和他共赏朱泾美景。小小一份话费,让留沪职工们畅叙亲情。
文化、旅游都不缺 精神生活年味足
当天下午风和日丽,志愿者们来到位于长浜村的雷立兴家,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福袋,并一起张贴春联、窗花、福字等。经过装扮,他们的小屋焕然一新,年味十足。
雷立兴和妻子都在朱泾工业区上班,他们长期租住在长浜村一名农户家," 今年我们一家都不回老家,正想着买点啥装扮一下,这不就送来了!" 考虑到长浜村、民主村租住了大量在园区上班的外来人员,朱泾镇特别准备了喜庆的春联、窗花福袋,请志愿者逐一分发给留沪职工们。
为了丰富留沪职工的文化生活,朱泾镇还给留沪职工特别提供了 4A 级景区东林寺、3A 级景区 " 花开海上 " 生态园等本地特色景点门票,为留沪职工新春期间看朱泾、游朱泾提供便利,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朱泾、热爱朱泾。同时,朱泾镇还提前录制了一台富有朱泾地方特色的线上文艺节目以及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 主题活动视频,以便留沪职工观看,努力满足留沪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朱泾镇还提前组织志愿者对提供留沪职工住宿的厂区进行安全检查,并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留沪人员的生产和作息,切实保障留沪职工生产生活安心、舒心、放心,让大家在朱泾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有意义的春节。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朱泾镇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