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1-2-6 11:42:4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年 58 岁的王江自 2021 年 2 月 5 日正式离职中国银行,并就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
2 月 5 日晚间,建设银行(601939.SH, 00939.HK)发布公告称,2021 年 2 月 5 日,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江担任行长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王江担任建行行长的任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王江自 2021 年 2 月 5 日起就任建行行长。
同样在 2 月 5 日晚间,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王江辞去中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中行行长职务。该辞任自 2021 年 2 月 5 日起生效。
据澎湃新闻了解,1 月 19 日,中国建设银行已召开会议,会上宣布王江出任建行党委副书记。
从履历上看,先后在建行、交行和中行工作多年的王江,不仅拥有丰富的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还有担任金融副省长和在大学任教的经历。其中,王江曾在建行工作过 16 年,此番回归,也是他时隔 6 年回归建行。
出生于 1963 年的王江,1984 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金融专业。毕业后留校,先后担任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助教、副主任、主任、讲师,财金系副主任、副教授。期间,王江还获得了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 年 9 月至 1999 年 6 月他在厦门大学财金系金融专业委培脱产博士研究生学习。
1999 年 6 月,王江从学界转向业界,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随后历任建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行长、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直到 2015 年 3 月,王江调任交通银行,担任党委委员、副行长。
在交行工作两年半后,2017 年 7 月,王江担任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成为分管金融的副省长。
在担任金融副省长两年后,王江在 2019 年 12 月出任中国银行行长。
中行在公告称表示,王江在担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行长期间,恪尽职守, 勤勉敬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全面执行董事会决策部署,带领管理层和广大员工,紧紧围绕该行发展战略,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 复工复产、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风险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该行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做出了突出贡献。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