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2-3 21:40:2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 , 为积极应对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的情况 ,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 细致入微的保障措施 , 只为让就地过年的民众既 " 留人 " 也 " 留心 "。


倡导就地过年 , 阻隔的是病毒传播 , 保障的是民众安康。近期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出现 , 且部分为无症状感染者 , 加之春节外地务工返乡潮来临 , 人人都有可能是病毒传播链中的一环 , 谁也不敢保证不将疫情带回家乡、带给亲人。在此种语境下 , 虽然春节对于中国人意味非常 , 但春节年年有、来年还有春。疫情当前 , 倡导就地过年应是最佳的现实方案 , 是利国利民的良策 , 人人应带头响应。
国家有要求 , 各地有落实。如何让就地过年既留 " 人 " 也留 " 心 ", 许多地方纷纷使出大招。比如 : 一些地方通过组织 " 送温暖 " 和集体过年活动、发放 " 留岗红包 "、各生活服务网点春节不打烊、增加线上文化产品等诸多利民举措 , 让就地过年民众安心、暖心。铁路部门还实行了限时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服务保障 , 让选择就地过年的旅客少了一些顾虑 , 多了一些温馨。
家是最小国 , 国是千万家。全民对就地过年倡议的积极响应 , 彰显了中华儿女在大事面前胸怀大局的爱国情怀。我们坚信 ,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 , 万众一心 , 攻坚克难 , 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指日可待。同时 , 各地也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 , 大力落实就地过年各项民生保障要求 , 真情实意做好政策解释、做细民生服务 , 让更多人积极、安心地选择留在工作地 , 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 文字 : 糜强 漫画 : 袁利娥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未来网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