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2-1 03:40:4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南华早报》网站 29 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 · 提恩上个星期给中国官员写信,希望就双方的贸易争端进行商讨,但至今未收到回音,他表示会 " 耐心 " 等待回复。
报道称,2020 年中澳发生贸易争端后,时任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的伯明翰和其他几名政府部长曾多次试图联系中方官员,但都没能得到回应。去年 12 月接替伯明翰担任贸易部长的提恩称,自己给中国商务部部长写了封信,希望两人能为打破当前僵局创造机遇,重启双边对话。提恩没有透露是否向中方施压要求停止封锁澳大利亚商品,但称自己表达了澳大利亚想在许多问题上与中方接触的 " 强烈意愿 "。
报道称,提恩未能收到中国官员的复信,但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28 日对此事回应称:" 中澳关系当前的困难局面,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此外,刚跟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新西兰贸易部长奥康纳一度苦口婆心地劝说澳大利亚,在与中国打交道的过程中要表现出对中国的尊重、并采取一些外交技巧,注意下自己的言辞。不过报道称,提恩 28 日坚持说,澳大利亚的对华政策都基于对国家利益的评估,他的贸易政策会坚持所谓 "3P 原则 ",即积极主动、坚持原则和保持耐心(proactivity, principle and patience)。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