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fdsfdsfrfe
发表于: 2018-11-10 03:28:5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位于规划内的 11 个城市备受关注,关于 " 谁最受益 " 的讨论愈发热烈。港深广实力雄厚,在大湾区规划中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对东莞也是极大的利好。
深圳之外东莞成湾区 C 位主角
因为东莞在地缘上占有最佳优势。中国 5 大一线城市,3 个在珠江口。夹在香港、广州和深圳这三大一线城市之间左右逢源的,只有东莞。这一天然有利的区位,将来也能更好地承接来自港深广的外溢资源。
大湾区时代下,谁能成为 C 位主角?东莞的优势毋庸置疑。作为东莞科技中心和创新中心的松山湖生态园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优势叠加生态园将成松山湖 2.0
生态园,能否成功延续松山湖的发展步伐?成为当下东莞经济发展的关注点。
从先天环境到后天产业布局,生态园都具有松山湖的因子。一生态水系。松山湖坐拥 8 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和 14 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是一个生态自然环境保持良好的区域;生态园是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水域面积为 342.7 公顷。有交错纵横的湿地水系和绿树成荫的湖景绿道。二政府政策和城市资源双支持松山湖一直被视为引领东莞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区域。去年的《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纲要》和今年的《关于印发松山湖片区六个统筹指导意见的通知》中,东莞政府都对松山湖作出了对未来的重大部署,着力打造集创新引擎、智造基地、品质城区于一体的片区。


而生态园作为松山湖的重要一部分,也受到了政府相当的重视。在今年的《东莞市生态园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 年)》中,也明确了一系列未来发展的布局。生态园将与松山湖及周边六镇共同构建 "1+6" 开放协同的自创区格局,打造 " 松山湖 - 生态园 " 创新中轴线,形成横贯珠三角东岸的 " 创新走廊 ";形成一批细分特色产业主题园区,包括光启空间科技城、新能源产业园、高端电子元器件园、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
三湾区交通体系。松山湖目前已规划的轨道交通中,莞惠轻轨已实现东莞珠三角 " 半小时城市圈 ",东莞地铁 R3 号线将在 CBD 设置松山湖北站,同时 R3 号线可以在松山湖站与 R1 完
对接换乘,拉近珠三角之间的时空距离。
生态园,目前已有东莞火车站,可半小时直达广深港。同时地铁 R2 线贯通生态园北部片区,已与莞惠轻轨衔接,可直达惠州。未来生态园还将增加有轨电车连接东莞火车站和松山湖。
以上可以看出,如今的生态园正沿着松山湖的发展路径向前,未来的生态园将完全与松山湖融为一体,并驾齐驱。
生态园,就是松山湖的 2.0。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政策规划利好纷纷向其靠拢,生态园正迎来它的发展腾飞期!


松山湖生态园成湾区投资首选
2018 年,东莞政府产业投资动作频频,关于产业投资的规划纷纷出台。松山湖作为城市投资建设的重要一环,在相关政策规划中坐拥越来越多的利好。生态园是松山湖的重要增量空间,以其绝佳的战略位置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得到东莞政府的大力支持。
就在前不久,东莞发出《东莞市生态园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 年)》,拟到 2020 年将松山湖(生态园)建成战略性科技产业园区。
松山湖生态园,位于东莞几何中心,同时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轴线上,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中部脊梁的核心节点、大湾区腹地。
不仅在区位上,而且在经济发展上,松山湖生态园也是领跑全市的发展区域。在 2018 年上半年东莞的经济运行指标数据中,松山湖生态园交出的 " 成绩单 " 无疑是所有镇街中最为耀眼的一个。
仅半年时间,GDP 就达到 330 亿元,同比增长 13.9%,一举超越虎门、长安两个传统经济强镇,荣登东莞 33 个镇街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松山湖生态园 GDP 增速远超全国(6.8%)平均水平,也超过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经济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目前,松山湖生态园的房均价不到深圳的三分之一,而松山湖自 2012 年不再批复住宅用地。
在这片热土上,住宅资源越发紧缺,住宅缺口也不断增大,房价上涨潜力可期,投资价值巨大。
将来,松山湖生态园将主动与东莞火车站、松山湖北站、中心城区区域交通枢纽进一步对接,结合穗莞深轻轨形成更为通达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


2020 年生态园开放建设全面铺开
生态园将与松山湖、大朗镇、大岭山镇、寮步镇、茶山镇、石排镇、石龙镇共同构建 "1+6" 开放协同的自创区格局。打造 " 松山湖 - 生态园 " 创新中轴线,形成南连深圳大沙河创新区、光明新区,北接广州科学城,横贯珠三角东岸的 " 创新走廊 "。
" 十三五 " 期间,松山湖(生态园)重点在中心辐射、产业协作、配套共享、交通联通、空间提质等方面与松山湖、六镇加强统筹联动。松山湖(生态园)规划形成 " 三轴七片 " 链珠式空间结构。至 2020 年,生态园的开发建设全面铺开,其中,产业项目集中的中心片区、月塘湖片区为重点地区。
至 2020 年,松山湖(生态园)将建设成为战略性科技产业园区,城镇群协调发展区,湿地生态示范新城。以打造 "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 为导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 " 创新引擎、智造基地、品质城区 "。


1、近期重点打造四大主题产业园区
到 2020 年,建成以高端电子信息、机器人、生物技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为主的 "4+1" 产业体系。
打造四大主题产业园区,提高产业空间布局紧凑度,形成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生活配套等要素齐备的产业发展单元。
其中,四大园区包括光启空间科技城、新能源产业园、高端电子元器件园、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
2、打造国际人才聚集地
自 2015 年生态园与松山湖进行合并,生态园成为松山湖高新科技产业的重要增量空间。在松山湖炙手可热的情况下,生态园已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热土,园区各类创新主体发展势头良好。
生态园将成高新产业热土。统计数据显示,松山湖新兴产业园区现有高企 180 家,预计年底可达 280 家;园区人才总量突破 7 万人,其中 " 千人计划 " 专家 28 名,占全市 84.9%;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3 名,占全市 100%;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47 名,占全市总数 84.1%;市特色人才 109 名,占全市 58.9%;省创新科研团队 17 个,占全市 65%;市创新科研团队 9 个,占全市 50%。
居住配套方面,规划新建 2060 套配套完善、户型适中、质量优良的人才房,进一步提升园区吸引人才的综合实力。
松山湖(生态园)所在的高新产业核心区将会吸引莞深最顶级阶层的进驻,将来更是国际人群、文化的汇聚之地。
这种纯粹的国际化圈层氛围,构成了生态园住宅区看不见的价值,吸引着新一代社会精英的目光。
3、加快建设有轨电车、快速路
松山湖(生态园)将在近期推动东莞火车站 - 生态园 - 松山湖环湖有轨电车(轻轨线)的建设研究。
除此之外,疏通与松山湖之间的快速连接通道,搭建由石洲大道 - 富民大道 - 美景大道组成的东通道以及由石大路 - 茶兴路组成的西通道,缓解新城大道 - 生态园大道的交通压力。(规划中)
另外,加强松山湖(生态园)与周边镇街的交通连接,修建东园路与桑茶快速连接线,对接中心城区;修建 7 号线延长线,对接茶山镇;修建生态园 25 号路、生态园 32 号路、金富路,对接寮步镇;修建生态园 55 号路,对接石排镇。
将来,松山湖(生态园)将主动与东莞火车站、松山湖北站、进一步与中心城区
区域交通枢纽对接,结合穗莞深轻轨形成更为通达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规划中)
像保利松湖 18 一样美好
在战略性科技产业园区的契机下,松山湖(生态园)的前景一片光明。由东莞生态园产业发展规划可见,生态园将成为松山湖旅游文创产业核心地带,更好地承接松山湖价值溢出。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片融合生态与科技的新天地。保利松湖 18,坐拥生态园的湖景绿道和高新产业发展前景,升值潜力无限。
保利松湖 18,作为千亿央企保利再著松山湖的标杆作品,立足于国际级湿地公园,绽放松山湖蓬勃境区。坐拥 360 ° 湖景资源,兼具商务、休闲娱乐功能,是整个松山湖生态园价值最高点。与松山湖无缝衔接,更是连接市中心与松山湖的重要城市经济带。
保利松湖 18 周边已形成 " 四纵一横 " 的路网布局,生态园大道与东园大道纵横园区,经东部快速干线可畅达松山湖、东莞城区;且临近规划 R6 号线生态园站。此外,规划中的桑茶快线建成,可十分钟到东莞市区,环绕的快速路都可快速到
达东莞任意市区与镇区。
置业保利松湖 18,坐拥规划、政策双重利好,入则安享生态园休闲舒适,出则拥抱大湾区发展先机,未来升值空间和发展前景无可限量!
这周六,保利松湖 18 样板房盛大开放,65 — 153 方百变空间,360 ° 湖景环绕,诚意恭候您的到临!
撰文:郝金朋
【作者】 郝金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