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1-1-4 12:15: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21 年 1 月 2 日,《巴啦啦小魔仙》凌美琪扮演者孙侨潞妈妈发文证实女儿去世的消息,年仅 25 岁,疑似因心梗猝死。


不少网友深表惋惜,心梗相关话题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警惕!心肌梗死发病年龄越来越提前
识别心梗早期症状很关键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
临床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急性心梗的患者约 100 万人。每 18 秒到 20 秒,就有心梗事件发生,每 3 名心梗患者中就有 1 人死亡,死亡率超过 30%。
研究报告显示,部分心血管疾病开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45 岁以下心梗发病率逐年上升。


①急性心肌梗死常见的症状包括:
胸痛、胸闷或伴有背痛,双上肢不适、多汗等;多在活动时或夜间、休息时发作;
胸痛、胸闷症状每次持续 3 至 5 分钟;休息或停止活动可好转,部分患者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
此外,部分患者也会出现一些非典型症状。
②心肌梗死常见的诱发因素包括:情绪激动、劳累过度、大量吸烟、饮酒、气候突变等。
③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抽烟、饮酒,尤其是 40 岁以上人群,当胸部不适,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时应立即就医。
预防心肌梗死
这些知识点要记牢!






自己或身边人突发心梗
你该怎么办?
这些问题,也要注意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生命时报、健康中国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