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0-12-30 04:04: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2 月 29 日《北京日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孙梅君同志 ( 女 ) 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1965 年 7 月出生的孙梅君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2018 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据政知君统计,在即将过去的 2020 年,包括孙梅君在内,至少有 12 名官员 " 空降 " 地方且跻身省级常委。
3 人 " 空降 " 地方任省级政府一把手
其中," 空降 " 地方任政府一把手的共有 3 人,分别是李干杰、毛伟明和韩俊。
1964 年 11 月出生的李干杰是湖南长沙人,他长期在环保系统供职,曾担任原环保部副部长、部长,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2020 年 4 月 " 空降 " 山东,接棒龚正成为新一任山东省省长。


补一句。
龚正在今年 3 月转赴上海工作,成为上海市市长,他接替的是应勇的岗位。应勇在湖北发生疫情后不久,接替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
今年 11 月,吉林和湖南也迎来了新一任政府一把手。
当月,时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的韩俊 " 空降 " 吉林,成为吉林省代省长。韩俊是 1963 年 11 月出生,山东人,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属 " 学者型 " 官员。


同月,湖南省也迎来了代省长毛伟明。
1961 年 5 月出生的毛伟明是浙江人,曾在江苏省、工信部、江西省工作多年,此番 " 空降 " 湖南前,他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3 人先后 " 空降 " 福建
据政知君统计,今年迎来 " 空降 " 官员最多的是福建省。
5 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 " 空降 " 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7 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 " 空降 " 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7 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龙 " 空降 " 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
1962 年 5 月出生的李仰哲是陕西人,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等。
1965 年 10 月出生的罗东川今年 55 岁,是重庆人,他毕业于北大法律系,在最高法工作多年,也曾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空降 " 福建前,罗东川是最高法最年轻的副院长。


1967 年 9 月出生的赵龙,此前在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工作 31 年。
据媒体披露,2016 年 6 月,赵龙升任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晋升副部级。赵龙时年 49 岁,是当时国务院各组成部门中最年轻的副部长。
湖北今年 " 空降 " 了两名省级常委
除了上文提到的山东、吉林、湖南、福建外,湖北、黑龙江、江西、四川也先后迎来了 " 空降 " 地方的省级常委。
今年 2 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 " 空降 " 湖北,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1961 年 6 月出生的王贺胜是河北人,曾在天津工作多年,担任过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 年 8 月进京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后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今年 7 月,王贺胜不再兼任湖北省卫健委主任职务,涂远超(此前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履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7 月,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也 " 空降 " 湖北,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1965 年 4 月出生的许正中是江苏人,在人民日报社工作多年,这是他首次赴地方工作。
黑龙江、江西迎来 " 空降 " 的纪委书记
在 3 月,黑龙江和江西先后迎来了 " 空降 " 的省级纪委书记。
当月,1968 年 11 月出生的张巍 " 空降 " 黑龙江。他此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同月,马森述 " 空降 " 江西。马森述曾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作,担任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 空降 " 江西前,他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也是在今年 3 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 " 空降 " 四川,成为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省份
姓名时间现任职务此前任职
湖北王贺胜2 月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
四川罗文3 月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黑龙江张巍3 月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江西马森述3 月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山东李干杰4 月山东省省长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
福建李仰哲5 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福建罗东川7 月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福建赵龙7 月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湖北许正中7 月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湖南毛伟明11 月湖南省代省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林韩俊11 月吉林省代省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北京孙梅君12 月北京市委常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校对 | 项战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政知圈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