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12-29 17:56:0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 2020 年初,一场疫情,让电影业陷入巨大困境,江苏率先推出 " 苏影十条 "" 苏影保 " 等纾困政策与金融产品,助力电影企业渡过难关。
12 月 28 日,保存了有生力量且依然实力强劲的江苏电影界,正式迎来 " 江苏电影金融创新示范区 " 的开创和打造。


△江苏省电影集团揭牌暨文化产业项目发布签约仪式现场 顾炜 / 摄
当天下午,在江苏省电影集团揭牌暨文化产业项目发布会上,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推出金融支持电影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将为江苏电影企业提供不低于 30 亿元的授信及担保额度,协力打造 " 江苏电影金融创新示范区 "。


△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顾炜 / 摄
三分钟回顾视频
再现江苏电影复苏之路
2020 年初,一场疫情,让很多人的生活停滞,也让全国各地影院陷入沉寂。发布会上,由现代快报精心制作的三分钟视频,带着大家回顾了疫情下江苏电影业的坚守与复苏之路。


△ 7 月 20 日江苏电影院复工后卖出的第一张电影票 刘畅 / 摄
为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 月 19 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人行南京分行等八部门联合发布 " 苏影十条 ",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手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
3 月 25 日,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指导下,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 " 苏影保 ",设立专项额度 10 个亿,单户最高 200 万。
" 苏影保 " 实现了多个业内首创,它是 2017 年《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以来,第一次以省为单位落实第四十条 " 鼓励金融机构为从事电影活动以及改善电影基础设施提供融资服务 " 的内容;也是第一个在疫情期间金融企业与政府通力合作的成功范例;还是第一次将担保公司的直保业务与银行贷款同时用到电影行业。


△视频截图
截至 11 月 27 日," 苏影保 " 共发放贷款超 2.0961 亿元,惠及省内 36 家电影企业。
视频中,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调研员董倩、南京银行副行长刘恩奇、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刘艳武及多位影院负责人现身说法,回忆了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经历过的困境、坚守、复苏、发力等,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 2020 年国庆档江苏电影票房数据 视频截图
五项行动计划
构建江苏电影金融生态服务体系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未来,江苏金融如何继续支持江苏电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强化对企业金融支持的决策部署,统筹电影企业短期纾困和长远发展,加快构建江苏电影金融生态服务体系 , 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未来三年,三方将探索建立 " 江苏省电影金融风险补偿机制 ",为江苏电影企业提供不低于 30 亿元的授信和担保额度,共同实施金融支持电影行动计划。


△活动现场,三方启动金融支持电影行动计划 顾炜 / 摄
行动计划一:支持电影精品项目融资。实施 " 电影精品 " 专项服务计划,为认定的电影精品项目创作生产及其关联企业提供不低于 5 亿元的授信和担保额度。
行动计划二:支持电影科技企业(项目)融资。为后期制作、设备生产、大数据分析等电影科技企业(项目),提供授信和担保额度不低于 3 亿元的 " 增额保 " 专属金融服务。
行动计划三:优化发行放映企业金融服务。升级 " 苏影保 2.0" 专项金融服务,为发行放映企业提供信贷和担保支持、设备租赁、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理财产品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乡镇影院建设项目提供提供 " 鑫乡影 " 专属金融服务。试点开发电影宣发企业专属金融产品。
行动计划四:支持影视基地(园区)创新发展。根据电影主管部门 " 白名单 ",为有关影视基地(园区)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提供 " 苏影贷 " 专属金融服务。
行动计划五:创新探索电影企业融资产品与服务模式。积极推动电影企业融资租赁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贷款落地;开发试点 " 电影完片担保 " 产品,探索电影版权收益证券化的本土化实践。南京银行和江苏省信保集团充分运用自身投贷联动、投保联动的业务优势,为电影基金投资企业提供综合融资解决方案。
未来三年,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江苏省信保集团将合力推进金融支持电影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构建电影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提供 " 江苏样本 ",为推动 " 两争一前列 "、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郑文静 李鸣 宋经纬 / 文 顾炜 顾闻 刘畅 /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