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0-12-25 09:49: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网 12 月 24 日讯(记者 仝选)公安部今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近年来,传统黑恶势力犯罪向网上蔓延,犯罪分子借助信息网络,通过编造虚假信息,敲诈、诽谤、恐吓、暴利放贷、虚增债务等手段实现非法牟利。此类犯罪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危害后果十分严重,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刘忠义表示,针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犯罪主体年轻化、组织结构松散化、作案分工精细化、犯罪手段 " 软暴力 " 化等特点,公安部及时开辟全新战场,明确打击方向,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严打网络 " 套路贷 "、" 裸聊 " 敲诈、恶意索赔、负面舆情敲诈、网络水军滋事、网络暴力传销、网络 " 软暴力 " 催收等七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
公安部建立多警种联合办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打击合力。从全国各地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于今年 7 月部署江苏、浙江、广东等 9 地公安机关对 39 起 " 裸聊 " 敲诈系列案件开展落地核查,抓获犯罪嫌疑人 138 名;于今年 11 月部署全国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打掉犯罪团伙 133 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712 名,查扣涉案资产 3.11 亿元。
公安部与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及第三方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建立协作机制,搭建全国涉嫌 " 套路贷 " 违法犯罪监测预警平台、" 裸聊 " 敲诈案件串并系统,深化大数据应用,实时监测犯罪趋势;在公安机关内部搭建跨区域协作平台,统筹全国公安机关跨省侦查、异地取证,实现一体化侦查。截至目前,该平台发起协作任务 13.79 万条,取得明显效果。
据统计,全国疑似网络 " 套路贷 " 运营机构数量较 2019 年最高峰下降了 86%," 裸聊 " 敲诈犯罪发案数自今年 6 月以来呈持续下降趋势。
公安机关会同网信、工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发现、打击与处理,重点整治 App、SDK 违规、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截至目前,各地累计拦截、删除违法有害信息 300 余万条,整改违规网站平台 1400 余家。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表示,希望大家对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取得的战果,以及警方对群众如何避免网络黑恶势力侵害的安全提示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切实形成 " 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防范 " 的社会舆论氛围。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