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12-24 11:52: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骑车遇红灯,两个清扫工站在我车前闲聊," 早上忘了戴口罩出门有点不习惯,让老头子送过来 ",我问她为什么不习惯,她说不戴口罩脸马上糙了,几个月戴下来皮肤也好多了。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也给了诸多想不到,对于摄影记者来说可以跳出原来的框框拍照,平时的积累派上了用场。
当同事们去武汉 " 战斗 " 的时候,后方的我们有了时间去规划各自的采访,想采什么想做什么由被动转为主动,某种程度上做得风生水起,我想不少人会感念这段疫情时间。
我的 2020 还是围绕 " 人 · 生活 " 展开,没有 " 硬菜 ",同样值得记录。

1 月


1 月 16 日,2020 年 " 全国乡村春晚 " 华亭社戏即将开演,第一次上台的村民 " 演员 " 不免紧张。


1 月 19 日,文庙旧书集市淘书人。当日,文庙旧书集市最后一次开放。


1 月 21 日,武汉新冠病毒爆发引发关注,本地口罩需求猛增。

2 月


2 月 4 日春节刚过,租户陆续返沪,老城厢凝和路上短短 20 米的通道前面用共享单车堵住,后面用电冰箱、门板堵上,疫情防控人人参与。


2 月 7 日,一家餐厅恢复营业,只外带禁堂吃。


2 月 17 日,上海芭蕾舞团在团长辛丽丽的带领下率先复工。这也是全市首家复工的文艺院团。


2 月 19 日,来自上海各校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在线录制教育课程,为 3 月 2 日线上开学作准备。


2 月 20 日,当得知小区密接者隔离满 14 天后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到门口拿快递的嘉利明珠城居民吴静芬打出了 " 胜利 " 的手势。


2 月 22 日,静安区闸北三中心小学门口,家长分 5 个时间段领取新学期教材。


2 月 28 日,位于松江区永丰街道的叮咚买菜大仓外现场招聘打包员。在缓解企业用工急的同时,为疫情期间市民不出门或少出门作贡献。


2 月 29 日,商家以直播方式自救,为聚人气提升销售额。
3 月


3 月 4 日起,根据防疫要求,快递人员需出示 " 随申码 " 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并配合门岗做好登记,允许进入小区送件。


3 月 8 日,虹口区 138 街坊启动第二轮方案签约工作。随着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鼠年首个旧改基地按下 " 启动键 ",旧改计划不因疫情而变。


3 月 13 日,读者在图书杀菌机前消毒书刊。当日,上海图书馆部分区域恢复对公众开放。


3 月 16 日,在闭园 53 天后,鲁迅公园恢复开园。园方要求佩戴口罩进行游园,遛鸟、广场舞、合唱等聚集类的活动暂停。


3 月 19 日,久改签约经办人将小桌子、小凳子搭成的签约台搬到了人行道上。为应对疫情,虹口区 138 街坊采取 " 线上优先,线下预约 " 的签约模式,鼓励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等 " 非接触 " 方式签约;必须到现场的,居民在弄堂口就能完成签约。


3 月 25 日上午,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恢复便民理发服务。随着疫情好转,社区各项为老服务逐步有序开放。


3 月 31 日,一名即将走出观察点的隔离人员。
4 月


4 月 10 日,中国第一座工人新村——曹杨一村成套改造即将启动,居民整理打包准备租房过度。每逢五一、国庆等假日,居民都会在自家门口插上五星红旗,等到回搬的那天,让五星红旗见证优秀历史建筑展新颜。


4 月 22 日,一名小哥穿上外骨骼机甲背上 100 斤的外卖箱,进行行走、爬楼的测试。这套装备将会应用在外卖骑手上下楼梯,或者行走在不能骑行电瓶车的送餐区域,是业内的创新尝试。


4 月 23 日,一名全副武装对抗疫情的孩子。


4 月 27 日上午 10 点,从美国返沪的小留学生刘若琳整理行李结束隔离。4 月 12 日,刘若琳从美国旧金山搭乘驻美大使馆组织的小留学生包机第一批抵沪,根据上海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隔离点集中隔离。
5 月


5 月 8 日,虹口北外滩地区新一轮开发建设拉开大幕。


5 月 11 日,巴士一公司举行今年首场招聘咨询会,100 余名报名者竞争 30 个驾驶员岗位。今年初,久事公交公开招聘驾驶员,明确标出 " 税前年收入 14 万元左右 ",加上工作环境改善,让公交驾驶员的招聘有了转机,招聘门槛也逐步提高。
6 月


6 月 5 日,50 名观众冒雨走进长江剧场,在相隔四个多月后回到剧场听相声。这是疫情期间第一个在剧场复演的相声团队,上海文化演出行业正逐步回暖,同时带动上海夜经济文化类消费。


6 月 12 日,安福路上夜市练摊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政府针对复工复产颁布了一系列措施,夜市经济蓬勃兴起,为经济复苏注入强有力的 " 催化剂 "。


6 月 19 日,静安区 58 家白领餐厅的大厨展开技能比武。作为政府实事项目,白领午餐工程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亮丽名片。
7 月


7 月 19 日,大光明电影院外墙挂了半年多的海报终于上新了。7 月 16 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 7 月 20 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上海市电影局随即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


7 月 1 日,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由上海出品的电影《1921》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机,主演黄轩、王仁君、刘昊然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该片将献礼建党 100 周年。


7 月 6 日中午,申城 " 双黄 " 预警高挂,短时强降水导致积水深度过膝,人民广场附近一保安冲入雨中,扶起倒在积水中的送餐车捞起餐盒,为小哥减少损失。
8 月


8 月 16 日,小哥为手机降温,担心死机没法接单。当日,上海发布第 5 个高温橙色预警。


8 月 24 日,江玲玲和同事对菜市场、电商门店,以及大型超市的冷库进行新冠病毒食品及其环境采样,才出湿热的农贸市场,又进零下 20 多度的冷库,冰火两重天的工作环境已持续两月余。


8 月 24 日,上海最后一辆服役的公交柴油 " 巨龙车 " 光荣退休。该款车型退役后,由万象 10.5 米级纯电车型代替,年底前浦东公交将实现全部电动化。
9 月


9 月 8 日傍晚,附近的居民准时到奉贤柘林镇政府广场前跳广场舞。事情虽小,柘林镇政府不是一赶了之,而是积极引导主动应对,与各广场舞团队将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以 " 居民自治 " 的方式推进共建共享的和谐局面。


9 月 11 日晚,余派《失街亭 · 空城计 · 斩马谡》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瑜老板 " 在谢幕时说道:" 很久没有登台了,百感交集 "。台下虽然坐满了,但观众还是隔座而坐,以前出场引子念完就有一个叫好……但这不是观众的问题。" 当日,大剧院迎来名家好戏,此次和上海京剧院合作始于剧场告别 " 冰封期 " 伊始,戏码则经过双方的审慎考虑。
10 月


国庆假期,工作人员为 " 太空悬浮 " 的表演者擦汗," 雕塑 " 有了表情。


10 月 11 日,2020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S10" 城市峡谷生活月 " 主题狂欢活动在杨浦启动,结合年轻人 " 爱创造 " 的个性,将杨浦大学路打造成为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电竞东方风格观赛街区。上海正在向全球电竞之都迈进。


10 月 25 日,永好理发店店主孙女士等候客人理发。当日,是 " 十三五 " 以来上海最大旧改项目——虹口区东余杭路(一期)选房签约的最后一天,动迁的日子里客人理发没了规律。
11 月


11 月 5 日,知名主播李佳琦来到第三届进博会现场,"Oh my god,买它买它!" 多次响起。12 月初,该声音商标的申请被驳回。


11 月 6 日,第三届进博会签约仪式上,大家用击肘的方式庆祝签约成功。


11 月 10 日,经过冷冻海鲜柜的人们。多地海鲜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虽然经过多道消毒检测,但消费者还是望而生畏。
12 月


12 月 2 日,闭环管理期间,食堂工作人员卢春红坚持夜跑。虽然跑步的装备不在,并不影响她跑步时想着诗和远方。面对一起疫情报告,浦东医院实施十四天闭环管理,历经五次核酸检测全员阴性后,12 月 5 日零时解除闭环管理。


12 月 22 日,和平广场上早锻炼的广场舞者。再过一周,和平公园就将闭园改建,16 个月之后华丽归来。


再见,2020。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蒋迪雯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蒋迪雯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