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0-12-2 10:42:1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1 月 30 日,南沙永暑礁军港码头,国产某新型医疗船南医 13 船正式归建入列。
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医疗船,可搭载救护型直升机
南医 13 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新型医疗船。船长 109 米,宽 17 米,满载排水量
4000 多吨,可搭载一架救护型直升机。


船上的医护人员由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派驻,设检验、眼耳鼻喉、内外、烧伤、特诊、心理咨询等科室;




配有 CT、DR、彩超、胃镜、便携式高级生命支持仪等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


南医 13 船拥有床位 100 余张,具备同时展开 3 台大型手术的能力。


该船主要担负南沙岛礁军民以及海上舰船人员医疗保障、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人员输送、科研试验等任务。


海上机动诊疗又添 " 利器 ",南沙海域医疗实现全覆盖
南医 13 船归建入列是我国在建成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医院的基础上,又常态部署机动医疗力量,填补了南沙海域海上医疗救护力量的空白,标志着南沙海上立体救护完整链条已形成,实现了对广袤南沙海域的医疗全覆盖。


据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院长全飞宇介绍,目前,南医 13 船已完成了诊疗秩序规范、医疗设备性能测试、医疗信息系统优化等工作,具备了遂行南沙海域医疗保障能力。
就在归建途中,南医 13 船共服务南沙伤病员 103 人次,完成手术 6 台次。


入列仪式结束后,南医 13 船立即解缆起航,对华阳、东门、南薰、赤瓜礁守备队官兵和海上作业渔民进行巡诊。
未来,南医 13 船将驻泊南沙岛礁,常态在南沙海域开展医疗巡诊。
自 2016 年 11 月永暑礁医院投入使用后,渚碧礁、美济礁医院也相继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三个礁医院,开设了检验科、综合内科、综合外科等 10 多个特色专业科室,配备了远程医疗救治系统、超声等国内先进设备,人员由海军军医大学长征、长海医院遴选骨干进驻。
投入使用以来,三个礁医院累计为在南沙区域活动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10000 余次,抢救重症伤病员 300 多人次。
随着医院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三座具备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医疗救助平台,将为南沙守礁官兵和航行在这片海域的商船、渔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生命安全保障。
为海上 " 生命之舟 " 点赞!
来源 | 央视军事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央视军事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