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0-11-21 00:31: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季《幸福三重奏》昨晚上线了第四期,饭姐从开始最关注的何猷君夫妇,到现在特别想和大家聊聊里面的 " 老夫老妻 " 代表——于谦白慧明。


白慧明 1979 年生人,今年 41 岁,比老公于谦小 9 岁。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于谦,几乎就没过过穷日子。
就像郭德纲评价那般:他的全部精力就是在玩儿上,他说相声也是。
也因此,谦大爷一把年纪依然活得像个老顽童,将抽烟、喝酒、烫头、玩摇滚视作人生中最大乐子。


对于普通人社交而言,谁有于谦这样的朋友,那是极其过瘾的。天天呼朋唤友一起吃喝玩乐,还不用自己花钱,热闹又自在。
可对于于谦的妻子来说,生活就不那么让人羡慕了。


受邀参加《幸福三重奏》以后,于谦夫妻俩的相处模式,与其他两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冷淡。
刚出场时,另外两对夫妻的老公一方,谈及参加这档节目的初衷,都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
吴京因为自己工作太忙,心疼老婆谢楠照顾孩子熬得挺累的,觉得 " 如果两个人的感情好像不继续巩固一下,好像有点不太对。正好有这么一个节目,可以记录一下我们的生活。"


何猷君也多次被奚梦瑶抱怨百分之九十时间在工作,所以这次参加节目是自我反省," 我现在已经在做改变,比如说上这个节目。"


可是于谦呢?
" 结婚这么长时间了,过了 20 多年的日子了,真的那么聊天,一天一天的那么多话吗?"
言下之意,都老夫老妻了,要这些仪式感干啥,没话说不是很正常嘛。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中老年人婚姻的动人之处,就是在相互陪伴,相互取暖。
可惜,前三期饭姐在他们这一对身上,看不到太多 " 相互 "。
一同乘车时,于谦坐得板直,一个人把物料拿到手上,完全没有往妻子身边靠的意思。
反倒是妻子白慧明,主动把身体与视线向谦大爷倾斜。




再看看另外两对:
铁汉吴京车上小眯一会,都要握着老婆的手。


何猷君也是主动靠拢奚梦瑶,两个人把节目卡拿到居中位置一起看。


当老婆眼神威胁时,能第一时间 get 到,然后裝怂。


类似这种夫妻的互动,还有很多地方。
吴京与谢楠一起,永远是平等的姿态并列而坐;奚梦瑶与何猷君也是相互靠着,时不时躺在对方腿上。
但是于谦总是自己稳坐沙发,让媳妇忙前忙后,又是倒茶,又是准备特产,红红火火后只能靠在自己身边沙发沿儿坐。


找自己小窝路上,吴京一人用肩膀挑着小卖部购置的吃食,谢楠只是背着自己的背包。
何猷君哪怕身为赌王之子,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依然有男人的自觉,主动承担搬重物、整理行李箱的事情。


再看隔壁谦大爷。
老婆看着门口的几个大行李箱,说 " 任务还是很重的。"


他嗯了一声,跟没听见似的。
白慧明叹了口气,只能自己搬。


整个过程,谦大爷稳如泰山,坐在小屋前品茶,看着老婆忙前忙后,完全没有搭一把手的意思。


最气愤是一次,当属同游挖笋忽略老婆。
在众人一同携手外出时,于谦没有问一句老婆去不去,把她一个人丢在家里,临走前还不忘指挥一句:" 那个,发香菇要用五六十度的水。这还要化肉。"


白慧明心里当然不好过,看着别人一家出双入对,她又期待,又不敢对冷淡的于谦大发脾气。
事后,谦大爷回到家中,她明显的不悦,可直男如谦大爷,并没有察觉到她的情绪更没有要问问老婆怎么了,依然做自己的事情。


还是到饭桌上,在谢楠的询问下,白慧明才罕见阴阳怪气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在家泡香菇,分分钟的事儿 "。
言下之意,那么一会儿的小事,至于把我独自留家里一下午嘛!
当时,于谦一脸雾水,依然觉得老婆有点莫名其妙。
他不像吴京一样能够拉下来脸来道歉,也不像何猷君能直接撒娇,所以在气氛微妙的时候,反倒是白慧明自己怂了,不好意思让于谦难堪,装作翻篇了。


多年生活都是如此,白慧明已经习惯了,她不断告诉自己,人到中年,相处就该是这样的," 我们俩就如同一个人似的,谁还会跟自己下绊子呢!"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并不是啊!
你看吴京他们俩夫妻,就会相互下绊子,互相捉弄对方。


你看奚梦瑶夫妻,除了一起打游戏,还会相互调侃身高。


在别的夫妻身上,是有相互这个东西的。
哪怕不是温柔的爱,也有碰撞,有共鸣。
或许,对于某些女人来说,手里有钱,有优渥的物质生活,丈夫长期不在身边更好。
就好比 2017 年的时候,有媒体曾曝光日本女明星嫁入豪门,每个月领 11 万生活费却见不到老公,非常凄惨。
可国内的中年已婚妇女们在评论区,清一色觉得:每个月领 11 万还不需要见老公,简直太棒了," 每个月给我 11 万,老公送她都可以。"


可惜的是,白慧明并非如此这广大群体中的一员。
哪怕她一直骗自己不需要浪漫与温情,可她的眼神跟行动,都在出卖内心。
她羡慕吴京给谢楠夹菜、互动、秀恩爱。


也羡慕人家两口子都能夫妻同打一把伞(她和于谦分开打)。






可是于谦和她,并没有这样的时刻,网友隔着屏幕都替她委屈。


和谢楠、奚梦瑶单独茶话会时,她对于谦的相知相识的整个经历记得清清楚楚,谈到过往的幸福时也能笑得跟花儿一样。


她记得每一个结婚纪念日,可她不说,希望于谦主动记起,能共同庆祝。但很可惜,对方每一次都遗忘,20 年来,无一例外。


在他们的日常里,于谦为了工作常年外出,白慧明怀孕期间、坐月子期间,都缺席。儿子出生后半年,谦大爷在家的时间更是不足一个月。
后来,事业没那么忙了,他又自顾自地玩乐," 天天呼朋唤友,出去钓鱼,所有他安排的这些事,都是正事。"
于谦是直男吗?是不懂浪漫,不会照顾另一半的感受吗?
并不完全是。
年轻时追求老婆,也曾满眼都是她,也曾送过玫瑰花,追问过电话号码。
小两口在祁家豁子时,也有过煎一盘鸡蛋共同窝在被窝里吃的幸福时光。
可到了现在,每每回忆起当年的幸福,再看如今的冷淡,白慧明就越发迷茫,不知道婚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在白慧明心里,有一层淡淡的忧伤。这是一个中年女人对温暖的家、对丈夫的爱与关怀的渴望。
" 于谦是全国人民的于谦,唯独不是我的!" 这是多么悲凉又无助的呐喊啊!


或许许多人都忘了,她是于谦的太太,是孩子的母亲,是一众弟子的师母,却也是自己,是一个渴望被爱的女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家庭保姆。
无论年纪多大,女人永远需要呵护。
尤其是人到中年,不仅要为整个家庭操持,还得照顾上面的老人与孩子,尤其疲惫。每当这个时候,更需要人回应、需要人关怀。


中年人的婚姻,不论是否爱情熬成亲情,都不该成为一滩死水。
多沟通,多交流,同喜同悲,视线交错,照顾彼此的情绪,这才是良性的婚姻。
反之,只会让 " 于谦式老公 ",成为婚姻杀手。
因为谦大爷对标到现实生活里,就是整日和朋友出去打牌喝酒、吃喝玩乐,回到家鞋一脱往沙发上一趟,臭袜子一丢,家用、孩子、老人全给老婆处理的传统大男子主义。
这一点,是真得反思。
谦大爷收到老婆的手写信与亲自做的蛋糕,已经开始有反思的迹象。


当着镜头,他深情地拥吻了白慧明,看得人眼眶湿润。


其实也是会说甜言蜜语的,比如给老婆切了块蛋糕,然后说 " 代表我的嘴,吻你 "。


啧啧啧,好肉麻!
你看,于谦 20 年来,不是不会,是觉得对自己媳妇,已经没必要这样了。
但当初她肯嫁你为妻,而后养儿育女洗手作羹汤,其实能让她感动的,只是你下意识的惦记、语气里的温柔、和满眼满心的在乎。


不要让你的妻子,在婚姻里委屈太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