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1-13 19:44:4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历经数日的开票,美国 2020 总统大选似乎大局已定,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拜登率先取得 270 票,即将成为下一位入主白宫的新主人。
关于白宫新主人,美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竟然是——" 拜登养狗吗?"
美国是养狗大国,据统计,美国有近 7000 万头宠物,平均每个家庭就有 1.7 只宠物,一般来说,在美国只要有房者都会养狗。
他们认为养狗不仅可以帮助人减轻压力,还能促进人类社交。养狗更是被视为爱心、责任心和亲和力的体现,能为主人加分,总统也不例外。
因而狗狗几乎已经成了白宫主人的标配,白宫甚至有专门的网站来纪念这些 " 白宫的第一狗狗们 "。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说过:" 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有一个朋友,就养一条狗。"
小布什也说过:" 如果你在这个勾心斗角的社会里需要一个朋友,那就养条狗好了。"
2018 年 11 月 30 日,美国第 41 任总统老布什因病逝世,出殡时,他的爱狗趴在老布什的灵柩前,久久不肯离去。
它哀伤的样子,令世人动容,人们都被它的忠诚所打动。


2012 年,老布什身患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坐上了轮椅,行动不便。2018 年 4 月,妻子芭芭拉去世后,老布什的身体每况愈下,加上摔了一跤,生活不能自理。
2018 年 6 月,一只名叫 " 萨利 " 的服务犬来到了他的身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萨利是一只接受过专业训练,专门负责照顾伤残军人的服务犬。它可以开门、取东西、接电话,还知道按紧急按钮求助,在老布什想站起来的时候,充当 " 拐杖 " 的角色。


就这样,老布什在被萨利照顾了 6 个月后,与世长辞。
萨利的社交平台更新了最后一张照片,上面写着:" 任务完成。"
在了解了这个故事后,无数人都感动落泪。


狗狗的一往情深,和主人之间的情感与羁绊总是令人动容。
细数一个世纪以来的美国总统,几乎都曾将狗狗一同带进白宫。
虽然萨利是老布什卸任后才养的,没能入住白宫,但老布什在白宫期间曾养过两只狗狗。


闲暇的时候,老布什会带着它们散步;忙碌的时候,狗狗就乖乖地躺在办公桌前玩球,一片岁月静好的模样。


下面,就细数那些 " 白宫第一狗狗们 "。
1906 年,美国第 26 任总统西奥多 · 罗斯福,与他的爱犬在白宫嬉戏。


1929 年,美国第 29 任总统哈定,在白宫的阳台跟他爱犬 " 小伙子 " 一起。


美国第 30 任总统柯立芝,他也有两只爱犬,一只白色牧羊犬叫 " 罗布 · 罗伊 ",另一只松狮叫 " 蒂姆 "。


第 31 任总统胡佛,他的爱犬叫 " 图特王 "。


美国第 32 任总统富兰克林 · 罗斯福,他爱狗如命。
据说,在一次访问期间,罗斯福不慎将他的爱犬 " 法拉 " 丢在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上,为了找回法拉,他竟然下令派遣一艘驱逐舰去营救。


罗斯福与法拉如影随形,就连后来人们为他树立的铜像,旁边也有小法拉的身影。


下面这只可爱的小家伙,是美国第 33 任总统杜鲁门的爱犬 " 费勒 "。


美国第 34 任总统艾森豪威尔,养过一只威玛猎犬,名叫 " 海迪 "。


第 35 任总统肯尼迪更是爱狗成痴,一共养了 6 只 ......


美国第 36 任美国总统林登 · 约翰逊,有一只叫 " 玉奇 " 的狗狗。老人家经常一边带着孙子和爱狗玩耍,一边处理公务,享受天伦之乐。


美国第 37 任总统尼克松夫妇养了好几只狗。


其中有一只可卡犬,名字叫 " 跳棋 ",这只狗是他的支持者送给他的。


1952 年 9 月 23 日,尼克松还是副总统候选人的时候,做了一次决定他职业生涯的演讲,那次演讲以他的爱犬名字 " 跳棋 " 命名,可见他有多爱它。
美国第 38 任总统福特,他家养的大金毛 " 自由 " 非常荣幸,在白宫生了一窝小狗。


美国第 39 任总统卡特,有一只斯普林格猎犬,这是入住白宫后,他女儿艾米的老师送给他们的礼物。


美国第 40 任总统里根,他的混种牧羊犬叫 " 幸运 ",经常陪在他的左右。


美国第 42 任总统克林顿,养了一只拉布拉多 " 巴迪 ",还有一只猫 " 袜子 "。


一猫一狗经常在白宫的草地玩耍,也深得希拉里的喜爱。


美国第 43 任总统小布什有两只苏格兰纯种犬,分别叫 " 巴尼 " 和 " 比兹莉小姐 "。
两只狗喜欢在草坪上追逐打闹,也和总统夫妇亲密无间。


到了第 44 任总统奥巴马,他们一家本来没养狗,因为大女儿玛利亚对狗过敏。
在入主白宫后,为了延续白宫主人的养狗传统,奥巴马一家花了好几月去观察各种狗狗,最终选择了两只葡萄牙犬—— " 波 " 和 " 桑尼 "。
" 桑尼 " 还被 《时代》 杂志评选为 2013 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动物。




凡事总有例外,第 45 任总统特朗普就是特立独行的那一个。
特朗普曾说," 我不介意养一只狗,但我没有时间陪它。你觉得我在白宫草坪上遛狗会是什么样子?这样对吗?" 随后摇摇头,摆出标志性的不屑表情。


他还说了大实话,虽然很多人建议他养一条狗,因为 " 利于政治形象 ",但他 " 实在没时间 ",而且这样 " 感觉很假 "。
凭借着这股子任性,特朗普也成为美国近 120 年来首位没有在白宫养狗的总统,这点经常被拜登拿来大做文章。
所以此次大选之后,拜登在网站上回答了美国民众很关心的问题——他将带领两只爱犬 " 少校 " 和 " 冠军 " 搬进白宫,其中 " 少校 " 也将成为入住白宫的第一只救援犬。


拜登夫妇有两只狗,一只叫 " 少校 "(Major),另一只叫 " 冠军 "(Champ)。
2018 年,拜登和妻子吉尔在特拉华州人道协会认识了救援犬 " 少校 "。
在去协会照顾了它一段时间后,这对夫妇完全爱上了少校,决定收养它。


" 冠军 " 是一只德国牧羊犬,是早在 2008 年,拜登夫妇从一家商业饲养员那里购买回来的。


他之所以将它取名为冠军,是因为拜登的父亲在他生活充满挑战时告诉他," 站起来吧,冠军!"
少校和冠军已经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它们总是时不时跟着拜登或妻子吉尔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拜登在社交网站上也会经常 po 出两只爱犬的照片。
大选结果刚出来时,拜登夫妇俩就为狗狗们开通了推特账号,取名 " 第一狗狗冠军和少校 · 拜登 "。
账号以狗狗的口吻和大家打招呼:
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的兄弟冠军是第一只住在白宫的救援犬!我们太兴奋啦,能一起探索白宫西楼,一起在玫瑰园打闹嬉戏喽!


其实早在竞选的时候,拜登就用狗狗来拉票了。
在他的社交网站 Instagram 上,有一只拉票的短视频,视频中有多只身穿拜登应援服或是绑上应援领巾的狗狗,影片最后还有拜登夫妻俩与爱狗的合照,写着 " 让狗狗回到白宫吧 "。
不知道这招是不是对拜登的胜选起到了作用,但至少,情感上美国人是买账的。
对于拜登养狗这件事,美国网友是称赞不已。
在拜登身旁的狗狗看起来自信又骄傲。


拜登推动禁止虐待动物的立法有希望了。
不敢相信一个总统会不养狗(小编:讽刺特朗普)


少校和冠军都很漂亮。有人给它们开脸书和推特账号吗?它们应该有一个。(小编:已经有了)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拜登了!很开心拜登是个爱动物的人!


总统养狗,显然已经和爱心、责任感甚至执政理念挂上了钩。
如今,白宫终于将要迎来暌违 4 年的狗狗,难怪群众要欢呼雀跃了。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编辑 王晓宇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