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11-10 22:06:1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终于,连品牌号召力强如奔驰,都扛不住了。奔驰决定在下一次改款把 E 级的 1.5T+48V 发动机换成 2.0T 发动机。
怎么回事?近日,工信部网站挂出了新款奔驰 E 260 L 的申报信息,发动机一栏赫然写着 "264920"、"1991"、"145"。第一个数字代表发动机型号为 M264 920,而非现款的 M264 915;第二个数字代表排量 1991ml,即 2.0T,非 1.5T;第三个数字代表功率 145kW(197Ps),非现款的 135kW。


这意味着卖了不到两年的 1.5T 奔驰 E 级有望成为绝版,或者说三叉星迷限量版,车主们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过,各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也别过于幸灾乐祸。奔驰的这台 1.5T 发动机毕竟不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它在欧洲等其他市场也有重要作用,研发团队也没有停止优化这台 1.5T 的脚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 胡汉三又回来啦 "。


现款 1.5T 发动机为什么招人嫌?
其实单从参数上看,1.5T 能爆发 184Ps 的最大马力、280N · m 的峰值扭矩,这台发动机称得上优秀。最要命的还是,奔驰 E 级作为行政级轿车,作为豪华品牌,那么小的排量很难让消费者信服。好比住宅,两房一厅的格局通常称不上豪宅。豪,是有某些基础规格限定的,达到了,再讲其他。


若是竞争对手统一步调,都换装小排量发动机,消费者也只好吃哑巴亏。但并没有,奥迪 A6、宝马 5 系不仅守住了 2.0T 的底线,更保留了 3.0T 车型,只有奔驰 E 级,不仅换用 1.5T 引擎,而且把旗舰车型的六缸给换成了四缸。说出去不好听。


过去大家买个大奔,车标写着 350,机盖下方必定踏踏实实躺着一副 3.5L V6 引擎。现在,你得靠猜。当天真无邪的孩子问你,为什么 E 260 是 1.5T,GLC 260 是 2.0T 时,你得怎么回答,才能不让他对课堂上刚学会的基础算术产生怀疑?


如果只是名义上不好听也就罢了,现款这个 1.5T 在服役过程中并未展现出明显优于老款的 2.0T 之处,这就进一步令普罗大众对其失去耐心。
实际上,这台 1.5T 和老款的 2.0T 发动机(M274)输出相近,但后者能在 5500 转输出最大功率,1200~4000 转输出最大扭矩,前者要在 6100 转输出最大功率,3000~4000 转输出最大扭矩,两款发动机出力特性相差甚远。虽然 48V 电机能为起步提供 160N · m 的助力,但在 2.0T 排量大低扭强的优势面前显得杯水车薪,所以 E 260 的绝对加速能力和再加速能力都很一般。260 有点名不副实。


另外,这样的动力特性直接导致驾驶员需要中等及以上动力请求时,变速箱不得不降更多的挡,将转速拉高,一是零碎动作增多,二是吵吵嚷嚷的。再加上奔驰的这套 48V 轻混系统,尚未给消费者留下可靠的印象,便更加深了大家的抵触情绪。
好在,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及时换回 2.0T,大家还是愿意继续听你诉说三叉星背后的故事的。


被市场教 " 做人 " 的车企,奔驰顶多算后来者,通用在此前可是有着丰富的经验。通用可以说是布局三缸发动机最积极的同学,然而,在十来万这个价位,中国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是省心耐用,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来说更让他们放心。就像矢志不渝并不能感动女神,长期死磕三缸也没法动摇买家的钱包,通用做出入门车系全面回归四缸发动机的决定,不失为渡过难关的权宜之计。


其实,奔驰在中国大陆也并非干的都是减排量、缩缸数的勾当。今年早些时候,奔驰 S 级有过一次改款,入门动力取消 2.0T 四缸发动机,全系换装 3.0T 直列六缸发动机 +48V 轻混,部分车型的动力有所提升。在排放法规严苛的环境下,奔驰能够逆势而为,算是干了件扬眉吐气的事,也在宝马 7 系(入门动力为 2.0T)面前嘚瑟了一番。


这又能把话题引申到另一个层面。车企决定给某个车型配某个发动机,是有多方面的考量的,仅从排量小了或者动力弱了来判定没良心,有失偏颇。以刚说的 S 级为例,换装的直六发动机(M256)集奔驰多项尖端技术于一身,它的动力、平顺性、响应性、油耗、排放表现都非常好。S 级四缸换六缸,奔驰在环保方面不会有太大压力。加上奔驰优化 S 级产品布局,成本未必上升,还能落个全系六缸的好名声,何乐而不为。


行文至此,突然想到保时捷前段时间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推出了新款 718 GTS,把旧款的 2.5T 涡轮增压引擎换成了 4.0L 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六缸引擎,真够血性。


只可惜,咱们买不到这样的好东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