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1-2 19:46: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还记得今年 9 月 7 日
袁隆平 90 岁阳历生日之时
他许下的生日愿望吗?
"(第三代杂交水稻两季)
亩产 3000 斤,要早日实现!"


就在今天!
第三代双季稻亩产 3000 斤攻关测产
在湖南衡南启动!


面对大考!袁隆平:要放轻松一点
袁隆平院士在 " 大考 " 前都在忙什么呢?
11 月 1 日上午央视记者来到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发现
袁老正在观看排球比赛!


对于今天的 " 大考 ",
袁老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情绪。
看看他怎么说
↓↓↓
袁老表示:
对于此次测产,
他有九成五的把握,
在严峻的事实面前,
要放轻松一点,
不要太紧张了!


"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 " 是袁隆平的毕生追求,今天他的梦想也在逐步成为现实,在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上不断刷新新纪录。
就在 10 月 16 日 " 世界粮食日 " 当天,2020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论坛主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湖南衡南县种植的双季稻示范田,今年有望突破亩产 3000 斤大关。




2019 年 10 月 22 日,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第三代杂交水稻进行了首次专家测产,其平均亩产达到 1046.3 公斤。
袁隆平说,稻米是中国人的主要口粮,超过 60% 的中国人以米饭为主食。湖南水稻生产面积和产量连续 40 年中国第一,双季稻种植面积中国第一,杂交水稻的产量占中国 40% 以上。


袁隆平团队盐碱地水稻产量刚刚创新纪录
在半个月之前,袁隆平团队刚刚创下了盐碱地水稻高产新纪录。
10 月 14 日,由袁隆平 " 海水稻 " 团队和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合作试验种植的耐盐水稻在江苏如东栟茶方凌垦区进行测产,袁隆平 " 超优千号 " 耐盐水稻平均亩产量达 802.9 公斤,创下盐碱地水稻高产新纪录。
此前,袁隆平曾表示,我们国家耕地面积少,仅 18 亿亩耕地红线。此外,我们还有十几亿亩盐碱地,其中能种水稻的有近 2 亿亩。如果 " 海水稻 " 研究成功,至少能增加 1 亿亩耕地,可以多养活 1 亿人口。


感谢袁老!
和所有的杂交水稻科研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自 @央视新闻(记者谢宝军)、中国新闻网 · 中新视频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