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9-30 11:15: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时报记者 刘玲玲】当地时间 29 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立陶宛会见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承诺将对白反对派和政府进行调解。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表示,法国计划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开始调解,并希望借助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力量。他强调,法国不承认卢卡申科连任白俄罗斯总统,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 " 推动 " 白俄罗斯接受调解,"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白俄罗斯政权)和平过渡,(白政府)释放因发表政治观点而被关押的人,并在国际监督下举行自由选举 "。
马克龙 28 日抵达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展开其波罗的海之行。周二与马克龙的会晤是季哈诺夫斯卡娅迄今为止最高调的会晤。此前,她曾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发表演讲,并会见了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及波兰和立陶宛的国家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表示,这场危机应该尽快得到解决,新的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在与马克龙会晤后,季哈诺夫斯卡娅宣布她将在法国议会发表演讲。
法国《世界报》评论称,法国与欧盟、美国的态度一致,认为白俄罗斯 8 月初的选举不合法。欧盟领导人准备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峰会上对卢卡申科和其他白俄罗斯高级官员实施制裁。英国和加拿大周二对卢卡申科及其儿子和白高官实施制裁。在马克龙看来,欧盟应继续动员数十万白俄罗斯人举行和平抗议。他 27 日接受法媒采访时对白俄罗斯的示威者大加赞扬,称卢卡申科应该下台。对此,卢卡申科回怼称,按照马克龙的逻辑,两年前法国 " 黄背心 " 运动刚开始时他就该下台了。
《世界报》评论称,马克龙此访被波罗的海国家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白政治危机和对抗俄罗斯压力方面提供支持。马克龙 29 日表示,卢卡申科的主要盟友、俄总统普京支持欧安组织调解白俄罗斯危机。不过据法新社 29 日报道,普京当天表示白俄罗斯正面临 " 前所未有的 " 外部压力。他重申俄白关系将不受影响,并用 " 兄弟 "" 好邻居 "" 真正的盟友 " 等词形容两国关系。
此前俄方已多次表态支持白俄罗斯局势实现正常化,反对外部势力干预白俄罗斯国内事务。据俄媒 29 日报道,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表示,美国利用卑鄙手段破坏白俄罗斯局势,并且吸引极端的民族主义者和极端分子参与其中。明斯克方面宣布,从 29 日起对波罗的海国家实施对等的限制措施,作为对相关国家制裁白俄罗斯的回应。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