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0-9-23 09:57: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空降兵向着 " 精干化、合成化、模块化、多能化 " 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换羽腾飞砥砺 " 胜战刀锋 "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蒋龙报道:跨区千里投送、人装同机同降、空地一体攻击…… 9 月 12 日,空降兵某旅整建制远程空降至内蒙古草原,与陆军某合成旅展开实兵对抗演练,展示了部队在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的全新战力。跨入新时代,空降兵瞄准世界一流,大抓练兵备战,演兵大漠戈壁,试训雪域高原,部队向着 " 精干化、合成化、模块化、多能化 " 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今年 9 月 17 日,是空降兵成立 70 周年纪念日。作为一支能超越地面障碍、实施远距离奔袭、全方位快速机动作战的重要突击力量,空降兵历来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之师、胜战之师——
成立仅 11 天,空降兵便创造首次升空跳伞奇迹;1998 年长江抗洪,他们坚守的堤段未溃一堤一圩;"5 · 12" 汶川地震," 空降兵 15 勇士 "5000 米高空惊天一跳;今年春夏,部队先抗疫后抗洪……从演习演练敢挑重担、敢打敢拼,到历次阅兵、国际赛场奋勇拼搏争取荣誉,70 年来,空降兵不断换羽腾飞、始终不辱使命。
空降兵飞遍了祖国的蓝天。在北国寒区、高原戈壁、丛林岛礁,在各种极端环境和特殊气候条件下,他们一次次 " 从天而降 ",砥砺 " 胜战刀锋 "。" 从将军到士兵,官兵普遍掌握 2 种伞型、3 种机型、5 种地形条件下全装伞降作战技能,具备了全方位跳伞作战能力。" 空降兵部队领导介绍,近年来,随着空降兵与大型运输机部队联合训练常态化展开,部队成建制集群跳伞、大规模重装空投能力不断提升。
随着使命任务变化,近年来,空降兵突出空降合成、空中突击、作战支援等新质力量建设。多维立体投送兵力,航空兵开辟通道,侦察情报体系支撑…… 2019 年初,空降兵某旅整建制奔赴野外地域展开联合作战演练,重点检验体系制胜战术战法。军事专家评论:中国空降兵改革调整基本完成,联合空降作战训练具有鲜明特色。
壮阔 70 年,奋飞新时代。在一次次换羽高飞中,空降兵实现了由传统伞降作战向立体突击作战、单一力量结构向多元合成结构、战术层次使用向战略战役层次使用、摩托化向机械化和信息化模式转变,从 " 空降尖刀 " 向 " 战略拳头 " 不断升级。


本文刊于 9 月 22 日解放军报01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解放军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