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0-9-2 20:49:1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该规范将于 11 月 1 日起施行。


《规范》明确适用于新建和改扩建公路限速标志设计,以及在役公路限速标志设计或调整优化。公路限速标志是规范驾驶人驾驶行为,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的重要设施,也是执法部门执法的主要依据。
《规范》要求高速公路限速不得超过 120km/h。
相邻两个限速路段的限速之差不应大于 20km/h。
公路互通式立交交叉主线、减速车道和出口匝道所设置的限速标志,相互之间限速之差不宜超过 30km/h。


限速标志应设置在限速路段起点处,并根据需要重复设置。
限速标志不得被路侧树木、沿线构造物和其他交通标志等设施遮挡。
除特殊情况外,限速标志应设置在车辆前进方向的车行道上方或右侧。
在限速路段的终点,应设置新的限速标志或解除限速标志。
特大桥限速标志宜设置在桥头前 0~200m 处。
学校区域限速标志宜设置在距学校区域起点前 100~150m 处。
此外,《规范》还要求新建和改扩建二级及以上公路首次设置限速标志两年以内,其他公路三年以内,应进行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在役公路每五年宜进行一次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当行车环境发生变化时,或因其他原因调整了限速标志时,应在一年内进行限速标志实施效果评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