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8-26 16:49: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4 日晚,随着几声汽笛长鸣,两列分别载重 2000 余吨的货运列车,驶上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公路铁路两用大桥。
作为福(州)平(潭)铁路关键性工程,这座大桥正在进行 6 天的静态荷载试验。与此同时,施工者正在铁路全线紧张进行 " 精调作业 "。这些工作都是为福平铁路下个月开始的联调联试做准备。
经过近 7 年建设,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福平铁路已进入通车 " 倒计时 "。联调联试后,福平铁路有望于今年底前开通,届时火车将直达福建第一大岛平潭。距台湾新竹仅 68 海里的平潭,是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处。
福平铁路全长约 88 公里,设计时速 200 公里,有 16 座隧道、34 座桥梁,与多条公路铁路线临近或交叉,施工难度大。尤其是平潭海峡风大、浪高、流急、岩硬,曾被视为建桥 " 禁区 "。
" 精调作业 " 是新建铁路联调联试前关键的工序,对钢轨轨距、水平和空间扭曲进行多次精细调整,确保线路开通后列车平稳安全运行。
在福平铁路乌龙江大桥,几十名工人在轨道间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各种设备,他们每天要完成约 2.5 公里铁轨的精调作业。
建筑面积约 5.4 万平方米的平潭高铁站已到收尾阶段,预计 10 月下旬交付。
国家于 2010 年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建设 " 两岸同胞共同家园 "。为更好发挥平潭作为台胞台企 " 登陆 "" 桥头堡 " 功能,福平铁路平潭站在设计、技术和规模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前规划,建成后将是全国铁路客运站中规模最大的侧平式站房,远期高峰旅客发送量为 1500 人,还预留了进一步发展建设空间。
" 平潭站正面的几座塔楼,看起来像海岛上的灯塔,寓意引导思乡的游子归航。" 平潭综合实验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丁玉仁说。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