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8-19 16:59: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8 月 18 日,为迎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专门邀请医务工作者代表座谈。座谈会后合影,娄勤俭等领导全部站在了第二排,把第一排留给了 8 名医务工作者代表。
这一画面,让人眼前一亮。省委书记合影让医务工作者站 C 位,这充分体现了江苏省领导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尊重与关怀。
医生守护着百姓的健康。白衣天使是社会送给医务工作者的 " 最美称呼 "。医者仁心,大爱精诚。医务工作者用他们的医术、医德、医风,赢得了社会赞誉。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广大江苏医务工作者在战 " 疫 " 过程中,表现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令人动容。特别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江苏勇于担当,派出 " 最硬核 " 力量驰援湖北抗 " 疫 ",广大江苏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救治确诊患者,守护生命健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最美逆行者 " 苏大强 ",也一度刷屏。
让医务工作者代表站 C 位,也体现省领导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以及对工作的肯定。正如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钧所言," 领导们请我们医务工作者站到第一排,尤其是让女医务工作者站在最中间,这样的安排让我感到非常温馨,更让我感动的是,领导们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
其实,江苏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可和肯定,表现在多个方面,更多的激励措施则体现在刚性的制度中。比如,今年 2 月 24 日,江苏省出台 5 个方面 26 条政策举措,从做好服务保障,到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从加大政策激励到落实医务人员待遇;从加强人文关怀到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 一系列政策只为全方位保护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让一线医务工作者感到 " 心里暖暖的 "。
值得一提的是,2018 年教师节前夕江苏省领导与全省教师代表座谈后合影时,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也是主动站到后排,让教师代表站 C 位。
无论是老师还是医生,江苏省领导与他们合影 " 往后站 ",绝不是偶然,而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细节和站位,激发广大医务、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促使全社会对医生、教师等职业的价值认同。
推此及彼。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创造价值,为社会作贡献,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靠谱的职业操守,赢得全社会的 "C 位认同 "。
ZAKER 南京评论员 曹玉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