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0-8-19 08:22:5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8 月 18 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中运量 T1 示范线滴水湖站正式开工,标志着临港地区公共交通骨干网络——中运量公交网正式启动建设。T1 示范线将往返于滴水湖首末站与鸿音广场首末站,途经临港主城区、高校片区、芦潮港社区、重装备园区、泥城社区等功能区,全长 21.8km,最大载客量 302 人。


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亮全介绍,此次开工的 T1 线计划于 2020 年底初步建成,并实现车辆上路试运营。运营模式上,T1 线将满足多种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包括直达车、大站车、区间车与普通站站停等。正式运行后,全线将配车 30 辆,直达车最快运营时间将控制在 37 分钟。
据了解,T1 示范线是全国第一条 DRT 数字轨道电车线。它具备传统有轨电车运量大、舒适性强、准点率高的优点,又不用大费周章在地面铺设轨道,也不用在空中架设滑触线。只需在运行轨道上每隔一定距离埋好磁钉,通过数字编码提前设定路线、车速等参数,就构建好一条电子轨道。其他制式车辆靠摄像头识别车轨路线,遇到恶劣天气,画面受遮挡,图像识别可能受影响;T1 线识别磁钉则不受影响,保障安全稳定运行。


车厢内部。 胡幸阳 摄
另一方面,T1 线在初期采用纯电动力运行基础上,结合加氢站建建设,将尽快上线氢动力开展示范应用,迈出新片区在绿色交通实践上跨越性的一步。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建设交通处副处长赵勇表示,临港中运量交通规划共 6 线成网,主要服务地区各功能性组团之间民众的快捷出行,全网线路总长约 105km,除了 T1 线外,2022 年前还拟开工建设 T6 线和 T2 线。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胡幸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