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8-17 21:44:5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虽然对市民百姓来说,影院似乎关门了 180 天,但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休息,而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保持了行业的活力。" 在 8 月 17 日的 " 防疫与光影——防控常态化下的长三角影院重启 " 主题论坛上,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说。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重地,在国内电影市场具有相当的引领作用。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互动与交流,使得长三角影院行业作为一个整体未来的发展势头能够更加强劲,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努力。
在影院停业的 180 天里,长三角地区各级管理部门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从财务、税务、优惠贷款等多个层面为企业纾困,如江苏出台《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浙江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推动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上海出台《全力支持服务本市文化企业疫情防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各地行业协会也与相关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如浙江电影放映协会为了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 " 三遵循、五措施、六要求 " 的指导意见,还整理了《新冠肺炎防控影院法律 36 条》等法律汇编;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则联合上海电影技术厂及全国几大放映设备厂商,在疫情停业期间为影院提供《放映设备检查保养指南》等指导文件等。此外,长三角地区多家影院还自发组织直播带货,在网上出售零食、周边、电影票等。
复工以来,随着上映新片不断增多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目前影院人气正逐步回升。日前管理部门将上座率限制从 30% 提高到 50%,更被普遍视作对整个行业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的影院正进一步从复工初期向正常经营过渡。下一阶段,长三角地区的影院行业将在管理部门的指导与行业协会的帮助下,加强行业内部合作,以及与金融、设备、科技等相关机构企业的跨界合作,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为观众提供优质的电影放映服务,不断提振行业信心、鼓舞从业人员士气,争取早日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影院全面复苏。
复工后,影院行业虽然同样面临着一系列问题与挑战,但从业人员没有放弃,坚持以严格的防疫标准、热情的服务态度,为观众提供能力范围内最佳的观影体验。以影厅消毒为例,除了使用新风系统与消毒剂等常规手段,部分影院还引入高科技手段,如在放映厅内安装静态悬吊紫外线消杀系统、建设 " 离子盾 " 放映厅、安装中央空调系统杀菌模块等,多管齐下,为观众提供更安心的观影环境。
论坛开始前,复业影院代表宣读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影院防疫工作倡议书》,希望全行业各单位持续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共同助力上海文化市场的回暖与繁荣。倡议书内容包括,影院要始终将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开展其他所有经营活动的前提与基础;认真落实责任主体责任,确保观众在观影过程同时收获 " 快乐 " 与 " 安全 ";正确看待影院复业后可能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与难题,积极响应行业协会提出的相关对策等。
本次活动由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和文汇报社联合主办。来自长三角地区复业影院、部分医疗机构及相关金融、设备、科技企业的多名嘉宾代表参与。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施晨露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