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所以是风
发表于: 2020-8-17 19:30: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孙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上任仅一年就被查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查询发现,云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去年 7 月 24 日公开发布了《关于孙赟等十二名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决定任命孙赟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免去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距离今天宣布被查,刚刚超过一年。


孙赟简历
孙赟,男,汉族,1966 年 2 月出生,甘肃通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92 年 7 月参加工作,1995 年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 年 7 月至 2011 年 10 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工程中心副主任、规划发展部部长、院长助理、规划发展部部长等职;
2011 年 10 月至 2012 年 10 月,云南省楚雄州政府副州长(挂职);
2012 年 10 月至 2013 年 8 月,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南省楚雄州政府副州长(挂职);
2013 年 8 月至 2015 年 5 月,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南省楚雄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挂职);
2015 年 5 月至 2016 年 5 月,云南省楚雄州委副书记;
2016 年 5 月至 2019 年 6 月,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 年 6 月至今,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办公厅党组成员。
食品专业博士,曾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中国经济网 2015 年的一篇名为《中国农机院挂职干部孙赟任楚雄州委副书记》报道中,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了一些关于孙赟更详细的介绍:
孙赟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 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规划发展部部长,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长期从事农副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在薯类与淀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就,主持完成的高品质a淀粉新型工艺与装备技术研究被列入国家 " 九 · 五 " 攻关;主持完成了国家 " 九 · 五 " 主要农副产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淀粉全旋流工艺与装备技术;先后撰写了多篇有学术价值论文并发表,其中 " 酶法液化制取天然南瓜汁工艺研究 " 被选入《中国科学技术文库》。
" 高学历官员 " 落马近年并不鲜见
近年来,高学历官员落马现象屡见不鲜:
2019 年 9 月,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原贵州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秋斌被 " 双开 " 的消息,通报显示这位 " 学霸官员 " 不仅是个搞权色、钱色交易的 " 两面人 ",而且涉嫌受贿犯罪。黄秋斌,男,1972 年 6 月出生,汉族,福建安溪人,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清华大学,还曾在清华党委宣传部、科技开发部工作。
同年 9 月,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巡视员牛向东被 " 双开 ",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他在 2003 至 2004 年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师从 198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劳伦斯 . 克莱茵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9 年 6 月 12 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武威市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一案,他涉嫌受贿 461 万余元。陶军锋也是一位高学历人才,他是浙江省高考状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后。
中纪委网站发布的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是周口市高考状元,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后直接考入中央纪委机关工作,曾经参与查办过慕绥新、马向东、武长顺等大案要案,也曾经立功受奖,后来居然成了跑风漏气的 " 内鬼 "。
曾任证监会主席助理的张育军拥有北大经济学博士和人大法学博士学位,曾出版多本学术著作,得到业内好评。他曾执掌过深交所和上交所两大证券交易所,有人评价这位 " 双料博士 " 是深耕细作的典型内行专家。目前,张育军受贿案仍在办理之中。
……
人民网曾发表评论称,电影《天下无贼》中有句台词—— " 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吗?" 按照这个逻辑还可以发问:有高学历就一定有高素质与良知?显然,答案不那么肯定。
那些带着 " 政坛新星 "" 高材生 " 光环的干部堕落,固然令人惋惜,但更让人警醒——纵然具备渊博的学识,但如果没有守住初心、筑牢底线,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扭曲,党性原则弱化和宗旨意识淡薄,那就会丧失党性观念和党员的资格标准,被无尽的欲望驱使而走向贪腐的迷途。
编辑:房颖
参考资料:解放日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中国经济网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