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23 05:52: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7 月 21 日报道,七国集团(G7)确定将为推动各国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而展开合作,打算在拟于 8 月底、9 月初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进行讨论,以解决投入实际使用的相关问题,并共享各国的知识经验。
报道称,中国率先进行数字货币研究,希望借此扩大对新兴国家的影响力。由于担心以美元为基础货币的现行体制受到威胁,日美欧阵营将进行对抗。
七国集团此前就限制美国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天秤币问题进行了讨论。如果七国集团考虑由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并开始合作,围绕数字货币的行动将进入新阶段。
报道援引日政府有关人士的话说,日本方面提议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进行讨论,美国对此也表现出积极态度。七国集团设想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作为国际性结算手段得到推广,因此希望取得共识。
日本政府 17 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经济政策和财政运营基本方针,明确规定要与各国一起探讨由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事宜。日本银行(央行)目前尚无发行计划,但 20 日表示将设立 " 数字货币小组 ",打算开始实证实验。
报道指出,七国集团为推动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而展开合作,原因在于对中国的领先地位感到担心。发达国家与中国围绕 " 货币霸权 " 的竞争已经转移到数字空间,并趋于激烈。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