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7-22 16:13:4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当地时间 7 月 20 日,在土耳其凡湖,搜救人员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土耳其凡湖移民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上升到了 60 人。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这场悲剧是如何发生的?凡湖是土耳其的一个内陆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非法移民从这里偷渡?
一个悲伤的故事
凡湖是土耳其东部,是土境内最大的内陆湖。它横跨两个省,东边一半在凡省,西边一半在比特利斯省。凡省和伊朗接壤,凡湖离伊朗边境也非常近。




当地时间 6 月 27 日晚 10 点左右,一艘载满了移民的船只从凡省盖瓦什镇(Geva )出发,目的地是对岸的比特利斯省。但是当天夜里这艘船失联了,第二天,当地政府出动了无人机、搜救船开展救援行动。
失联第二天晚上,救援人员发现了目前唯一的幸存者——这艘船的船主阿克巴什。据他描述,船只出发后的一个小时里,湖面风平浪静,可是到了湖中小岛恰尔帕纳克岛附近时,遭遇了湖浪,在湖浪的拍打下,船只侧倾沉没。他说自己抓住了一个包,飘到了岛上才得救。据了解,阿克巴什为凡省当地居民。
救援行动开始后,人们陆续发现了多具遇难者遗体。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 · 索伊卢称,船上可能有 55-60 名非法移民。关于船上有多少人,当地媒体说法不一,有的说 70-80 人,也有说约 100 人,但是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为了找到失踪船只和其他遇难者,土耳其动用了海军的水下探测设备,7 月 10 日才终于发现了沉没船只的具体位置,船体距离水面 106.5 米。水下摄像机拍到了沉船画面,画面中甚至可以看到遇难者遗体。在发现沉船之前,土耳其搜救人员一共发现了 13 具遗体。
此后十天,搜救人员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遗体,到 7 月 20 日为止,一共发现 60 具遗体。
凡省律师协会移民办公室的律师卡昌(Mahmut Ka an)对总台记者表示,船上的大部分移民可能被 " 蛇头 " 或者船主锁在船舱里,所以当船倾覆时,大部分人没有办法逃生。这也是为什么,在确定船只位置之后,越来越多的遗体被发现。
这些移民死后,遗体大多无人认领,因此也无法知晓他们的身份,只能被匆匆葬在当地。下葬后,他们的墓碑上写的不是名字,而是序号。
为什么通过凡湖偷渡?
凡湖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移民船倾覆事故了。2019 年 12 月,也是在凡湖,一艘移民船在快要抵达岸边的时候倾覆,7 人死亡。据土媒报道,这艘船的载客量只有 15 人,但是却搭载了 70 多个人。
凡湖是一个内陆湖,为什么有这么多移民坐船渡湖?
凡湖离伊朗很近,不少来自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甚至非洲的移民会通过土伊边境进入凡湖所在的凡省,然后再设法前往土耳其其他城市。
凡省律师协会移民办公室律师卡昌说,这些移民到达凡省之后,会一路向西,前往伊斯坦布尔、安卡拉等大城市。土耳其警方和安全部队在公路上设立了很多的检查站,如果由陆路向西,这些非法移民很有可能被警察发现。一旦被发现,就会被遣返回国。所以很多人选择走水路,湖上没有被检查风险。这些移民乘船渡过凡湖,就可以从凡省到比特利斯省。据了解,他们往往是乘船抵达对岸的塔特万(Tatvan)镇,然后徒步或者乘坐交通工具继续向西,前往大城市。
据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今年以来,一共有约 2.1 万名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甚至非洲的移民试图从伊朗进入凡省,其中有大约 1.6 万人被拦截在土伊边境,还有 4500 人越过了土伊边境,在入境后被土耳其警察或安全部队发现。
溺亡 冻死 车祸
近些年来,凡省发生了多起非法移民遇难事故。除了沉船事故之外,不少移民在穿越土伊边境的高山时会被冻死,或者遭遇交通事故而亡。
土耳其和伊朗的边境地区有延绵的高山,到了冬天,山上会覆盖厚厚的积雪,严寒刺骨,不少移民在翻山越岭进入凡省时被冻死。由于这些地方人迹罕至,死者的尸骨可能会在很久之后才会被发现。
今年 2 月,13 个移民想要翻越土伊边境的高山进入土耳其,他们在凡省的恰尔德兰镇 ( ald ran ) 遭遇暴风雪,最终被冻死在山上。当时该地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气温低至零下 25 摄氏度,以至于救援人员都无法到达此地。到了 3 月,救援人员才在恰尔德兰发现了 7 具尸体,这些尸体散落在 1 公里的范围里。有些遗体被发现时,只剩下残缺的尸骨,有的甚至露出白骨。据卡昌说,他们的尸体很可能遭到野兽啃食。
除了冻死之外,这些移民还可能遭遇车祸。去年 7 月,一辆载有 60 多名非法移民的巴士在山间行驶的时候发生车祸,17 人死亡,50 人受伤。
据卡昌介绍,凡省已经形成了偷渡非法移民的产业链。一些 " 蛇头 ",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打出偷渡的广告,吸引想要来土耳其的人。" 蛇头 " 一般会向从伊朗偷渡到土耳其的移民收取 500 至 1000 美元的费用。而这项产业对于凡省落后地区的村民来说也非常有诱惑力,这也是为什么,当地居民愿意用自己的船来偷渡非法移民。
从伊朗进入土耳其的非法移民,大多都希望能够前往欧洲。土耳其不是他们心中的终点,而是中转站。卡昌说,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等地的移民,无法在土耳其拥有正常的生活,因为他们无法在土耳其获得长期工作许可和居住许可。由于没有合法身份,他们在土耳其只能打黑工,不少人以低于最低工资的薪水生活,没有医疗保险,子女也无法接受正规教育。
为什么他们历经千难万险也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大多是因为贫穷,他们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他们有着美好的愿景,但是他们的权益没有人保障,他们的命运也遭到了漠视。因此,凡省的悲剧可能还会继续上演。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